28个月搞定!一张图看懂小米自主研发的处理器澎湃S1研发历程

0
s 6de7df44b7cd45f5841afee654540832

上月底,小米正式发布了旗下的新机小米5c,除了不俗的颜值之外,搭载小米自主研发的澎湃S1处理器也是一个亮点。

澎湃S1使用28nm工艺制造,内置Cortex-A53架构核心,最高主频2.2GHz,GPU为Mali-T860,整体表现要略强于高通骁龙625。

今天,MIUI官方微博发布了一张图片,展现了小米澎湃S1处理器的研发历程。

从图片来看,松果电子成立于2014年10月份,在2015年4月份就完成了前端设计,同年7月成功流片。

2015年9月,澎湃S1处理器样机完成了亮屏、通话、运行Android等实验。

2016年12月,澎湃S1处理器正式量产,随后也就有了小米5c。

28个月搞定!一张图看懂小米澎湃S1研发历程

在很多人眼里,手机处理器似乎就看CPU如何如何,但其实并非如此,因为手机处理器严格来说是SoC,即系统芯片,也就是在单独一颗芯片内,整合了运行软硬件系统所需要的全部核心单元。

小米对此给出了一个非常形象的比喻:

如果澎湃S1是一间客栈,那么里边就住着几位大侠: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的CPU、有图才能有真相的GPU(图形核心)、借你借你一双慧眼的ISP(图像信号处理器)、千里传音的DSP(数字信号处理器)、让信号满格的Modem(基带)、保卫科长Security(安全防护)。

怎么样?很贴切吧?

小米揭秘手机处理器黑科技:这比喻我服了

本文来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Source :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