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新手机拍照PK:Huawei P10、S7 Edge、iPhone 7 Plus、R9s Plus、V5Plusの照相大对决!

1
IMG 20170307 17387702 副本

哪一部手机拍照比较好呢?

这个问题,一直都是大家在买手机时所顾虑的一个点。而小编这次就帮你解答!找来了一共5款最新、最热门、最强的旗舰机型,来个拍照大比拼!

这次的实测共有5部手机:

  • Huawei P10
  • Samsung Galaxy S7 edge
  • iPhone 7 Plus
  • OPPO R9S Plus
  • vivo V5 Plus

这5部手机将在进行不同场景的拍照后,再用投票的方式让大家去选出最满意的照片!(当然小编也会以个人观点稍作评分)5大比拼包括:人像、食物、夜景、前置自拍、静物/风景!

 

 场景一:人像

initpintu_副本888

(点击放大)

(胜)Huawei P10(已开启人像模式):很明显,P10在第一Round摘下了第一名!多亏了新增的人像模式,在拍摄时能自动侦测人脸的位置,除了背景虚化,还大大提亮了脸颊的光暗度!成功让拍出来的人脸五官更立体、精细!而且放大图片来看后,也没有出现过度虚化问题,每一根发丝依然清晰可见。

iPhone 7 Plus(已开启人像模式):iPhone 7 Plus 在拍摄人像也不差。除了拥有背景虚化功能,细节上的处理也很完美。重点是,iPhone 7 Plus 拍出来的照片一贯为真实还原,并不会过度优化。整体的 White Balance 也相当准确~

Samsung S7 Edge:表现中规中矩,但因为拥有广角镜头,能够拍下更多的背景所以+分!

OPPO R9S Plus:R9S Plus前置镜头虽然强大,但后置镜头表现平平。整体颜色看起来较为灰暗,人脸变得死沉死沉的。

vivo v5 Plus:v5 Plus 后置镜头的确不怎么样。拍出来的人脸不但偏红,而且还比别的手机更暗黄一点。让整个人看起来黝黑,甚至没什么精神。

[yop_poll id=”36″]

 

 场景二:夜景

initpintu_1副本屏0_副本mde20170307_001429IMG_2402IMG20170122092209IMG_20170307_001611

(点击放大)

(胜)Samsung S7 Edge:S7 Edge 在夜景环节中表现非常好、无论是噪点、锐化、吸光度、光暗处理都属于高水平。如果放大图像来看噪点和锐化控制的话,基本平均!从第三组照片来看,S7 Edge 拍出来的室内灯光比起别的手机更加自然,舒服。

Huawei P10:P10 在处理夜拍时同样优秀,吸光度恰到好处,就连水滴也能非常清晰还原,真实度极高!

OPPO R9S Plus:主打后置镜头的 R9S Plus 在夜景拍摄方面,整体非常平均。但面对一个问题,颜色偏红。

iPhone 7 Plus:夜拍吸光度极高!如果留心看第一张图的话,比起其他手机,iPhone 7 Plus 更能真实还原 Starbucks Logo 的招牌青色!可惜的是,吸光度太高而导致照片过于偏白,甚至有小小过曝的问题。

vivo v5 Plus:噪点过多、杯子上的 Starbucks 人脸出现严重曝光!(就连青色logo的轮廓、水滴都曝光得几乎看不见了……)放大后观看细节也是一片模糊。照片偏蓝。

[yop_poll id=”34″]

 

场景三:食物(室内黄灯光下拍摄)

edf 20170307_135254 IMG_2406 IMG20170122225856 IMG_20170307_135306

(点击放大)

(胜)Huawei P10:背景虚化暂且不说,单单是色调上已让人开胃。P10 拍出来的食物照片比其他手机更鲜艳、色调更明亮一点!而且这个度控制的还不错,除了提升了色彩饱和度以加强视觉冲击力之外,食物也看起来更 “美味” 一点~!

Samsung S7 Edge:虽然S7 Edge拍出来的成果没有鲜艳的颜色,但整体表现不俗!图里的细节分明,颜色还原真实。

OPPO R9S Plus:细节处理蛮细腻,可惜颜色偏红。

vivo v5 Plus:与拍摄人像同样命运,食物看起来偏暗红,光暗处理有待加强。

iPhone 7 PlusiPhone 7 Plus 一贯的偏白色调,让人觉得桌上的食物 “不是很好吃”,(毕竟鲜艳的颜色更能提起人的食欲)甚至整体看起来偏青/黄,让人失去胃口。

[yop_poll id=”35″]

 

 场景四:前置自拍

fcveb 20170306_153024 IMG_2378 IMG20170122003608 IMG_20170306_152650_副本

(点击放大)

(胜)vivo v5 Plus:在自拍这一方面,vivo v5 Plus 表现非常亮眼!全因那20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双前镜头(支持Bokeh效果)。无论是轮廓、脸色红润度、皮肤细腻度、亮肤……各方面都做的很好!胜出的原因是:背景虚化的自拍功力让人有一种用DSLR拍出来的feel~~ 超酷!

OPPO R9S Plus:以自拍创出一片天的 OPPO 也不逊色,即使逆着光也不会把人像拍得暗沉,美颜方面依然很出色。

Huawei P10:虽然没有像 v5 Plus 一样拥有两个前镜头,但 P10 自拍也不赖!光暗方面处理的恰好,美颜模式拍出来也不输 OPPO R9S Plus。可惜背景虚化有点不自然,可圈可点。

Samsung S7 Edge:美颜模式开启后,显得有少少 “假”,光暗处理也 ma ma dei。但胜就胜在 S7 Edge 拥有120˚超广角自拍,所以比起其他手机,可以拍下身后更大范围的风景!

iPhone 7 Plus:自拍模式过于真实、没有美颜模式,拍出来的成果也有点暗黄。(这年头没有美颜怎么活?你懂的)

[yop_poll id=”37″]

 

 场景五:静物/风景

edfv5 plus_副本

(点击放大) 

(胜)OPPO R9S Plus(开启了HDR模式):很明显,从第一观感可以看到 R9s Plus 的表现最抢眼,拍出来的 红 + 蓝看上去颜色准确,但又不会过于优化,可谓刚刚好。

vivo v5 Plus:同样拥有准确的颜色和丰富细节,但更鲜艳一些。

Huawei P10(开启了大光圈模式):P10照片颜色非常鲜艳,但小编本人觉得过度优化,丧失了其原本真实的颜色。

iPhone 7 Plus(开启了大光圈模式)而 iPhone 的风格一贯比较 “灰”,但接近真实颜色一点,没有过多渲染。

Samsung S7 Edge:S7 edge在猛烈太阳底下处理就有点失策了,整体看起来像是盖上了一层纱(蒙蒙的),就连天空也呈现灰色感。清晰度略低。

**在这个色彩对比这个环节当中,没有绝对的胜负,看大家喜欢那种风格吧,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yop_poll id=”38″]

 

最后,欢迎大家踊跃投票自己心中所爱咯~❤ 但若是你要问小编最终会选择哪一部手机的话,hmmmm 小编应该会选择 vivo v5 plus!毕竟自拍真的超漂亮的啊啊啊啊啊!呵呵(小编女生嘛就是喜欢自拍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5款新手机拍照PK:Huawei P10、S7 Edge、iPhone 7 Plus、R9s Plus、V5Plusの照相大对决!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Phang Tih Shyang
Phang Tih Shyang
7 年 以前

静物 =/= 风景, 感觉不同
大光圈模式不是拿来拍风景用的。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