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闪存速度竟有缩水现象?!Huawei官方:手机是否流畅不能由单一部件决定!

0
DSC07553

凭着去年P 系列与Mate 系列的热销,Huawei 在高端市场的发展可说是非常迅速,而今年发布的P10 系列手机更是让Huawei 品牌的人气再次高涨。

但是近期里在网上,有网友爆出了有关手机存在闪存缩水的现象!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huawei-p10-hk

事情是这样的,有网友发现Huawei P10 的快闪记忆体疑似采用了UFS 2.1、2.0、和eMMC 5.1 三类不同的快闪记忆体,而这三者存在着十分明显的差异。根据部分P10 用户测试后,数值上也确实分为三个不同等级,分别大约是750MB/s、550MB/s 和 250MB/s 这三个数值。

 

I6_i-fycxmks5676116

现在,Huawei 终端终于向新浪科技做出了回应,称一部手机的体验是否流畅,并不是单纯由某个单一部件的性能决定,而是需要硬件综合和优化的结果。Huawei 回应全文如下:

作为一家以技术和质量为核心生存理念的公司,华为始终致力于与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供应商合作,向消费者提供优秀的产品体验和服务。近期个别社交网络上关于P10 / P10 Plus闪存选用问题,我们同样与业界多家优秀的闪存解决方案供应商紧密合作,共同保障产品品质及用户体验,同时也是为了保障供应的稳定。

  一部手机的体验是否流畅,不是单纯由某个单一部件性能决定的,而是由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综合设计和优化来决定。近年来,华为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对麒麟芯片、EMUI、摄像及其它软硬件系统进行深度优化和技术研发,以确保整机获得流畅的用户体验。从而使得华为Mate和P系列多款旗舰产品深受全球消费者喜爱。

  过去很多年,业界一些评测机构都用不同跑分软件来衡量一部机器的性能,但这并不能代表一部手机的综合体验和产品优劣。同样,用某些跑分软件去测试单个闪存器件的相关性能,也不能准确反映出整部手机的系统能力和体验感知,更不符合用户的真实使用场景。华为一贯以提供用户更好的体验为理念,依据真实的用户场景模型,对手机进行严格的体验测试。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一如既往信赖华为品质,信赖华为品牌。

 

但Zing小编好奇心特别重,打算来实测一下!

屏0_副本

(左为P10,右为P10 Plus)

小编拿起手上的P10 与P10 Plus 通过AndroBench 测试软件来测试手机,确实是发现存有差异化,分别为500mb/s 和700mb/s。

 

17950124_10209165529320758_510415607_o_副本

此外也有网友表示,除了AndroBench 大家也可下载 “Terminal Emulator” 应用测试,如果/proc/fs/f2fs 下面显示的是sd 开头,就表示是UFS;如果是mmcblk 开头,就是eMMC 了。目前,在小编试了四部样机中并没有发现eMMC 的快闪记忆体,如果你们不幸测到发现是eMMC 非常欢迎截图告诉小编!!

针对测试软件所得到的参数也只能算是一个参考,因为在小编的测试的过程中clear ram后和还未clear ram的读取速度差异可以从500mb/s去到700mb/s,但另外一部测来测去重启后也是500mb/s,与相关人士了解发现多方的影响会导致分数不同,另外厂商自己的优化也会有所影响。所以,如果你的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体验是顺畅的,那基本上是没什么大问题。不过如果你手上的P10 出现很卡的问题,有着很差的体验,传输大型文件异常缓慢,建议把手机送到邻近的客服中心去检测会比较好哦~

 

引述中国科技媒体爱范儿的报道:

实际上,采用多家供应商的做法在业内并不鲜见,如苹果曾在 iPhone 6s 系列的处理器上选择了台积电和三星两个代工方。

只是像华为这样用上性能差距如此大解决方案的大厂家在业界并不多见。而且,所有优秀体验的基础都是需要强悍性能支撑的。想用 eMMC 达到 UFS 2.1 的体验也是不太实际的。这也难怪有的消费者会有所不满,指责「华为虚假宣传」。

huawei yaowan 1

不过,华为在官网上,其实并没有指出存储介质的类型。所以「虚假宣传」这个指责站不住脚。

huawei yaowan 2

(从图中读写速度来看,华为用来展示的麒麟 960 搭配的是 UFS 2.1,图自Esmchina

只不过原本是麒麟 960 一大新特性的「支持 UFS 2.1」并不能让所有的 P10 消费者体验到,这多少有些遗憾呐。尤其这是一款一诞生就剑指苹果三星的手机。

 

 

更多Zing彩:

 

本文:

P10闪存速度竟有缩水现象?!Huawei官方:手机是否流畅不能由单一部件决定!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