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小心!研究显示Google Play上百个应用,容易遭恶意软件攻击与数据偷窃!

0
AndroidPIT google play tips tricks 8186 w782

在今天的 “Android security bad” 里,来自Michigan 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目前在Google Play 上托管的400多个应用程序,其中有上百个安装版本,容易受到开发端口恶意软件攻击和数据窃取的可能性。一如以往,拥有百万用户将面临风险,不过真正有多少用户受影响就不得而知。

 

Google Play Store app icon

据外媒Android Authority 报导,该研究人员构建了一个自定义的工具来分析Google Android 市场上的成千上万个应用,并发现410 款的应用在手机上创建无保护的开放端口。据悉,这些开放端口可以被骇客定位,以窃取用户的数据或远程安装恶意软件。

虽然研究人员对这些应用的示例识别了多个攻击媒介,但受影响的应用程式完整名单却没写在报告里。

 

google play open port attacks store

最后,该研究团队还在受影响的应用中,确定了一千个漏洞利用率,其中手动所确认的57 个漏洞包括了在市场下载量达1000到5000 万的受欢迎应用,及一些预安装在特定手机型号上的应用。

 

 

更多Zing彩:

 

 

本文:

Android用户小心!研究显示Google Play上百个应用,容易遭恶意软件攻击与数据偷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