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了!音乐格式之王MP3正式走入历史:AAC格式将取而代之!

0
free mp3 dowwnload sites meitu 1 副本

随着科技进步,线上音乐平台Spotify、KKBOX、Apple Music、JOOX 等逐渐被大家接受和使用,手机播放的MP3 音乐格式也渐渐走入历史。根据外媒报道指,MP3 创办人正式宣告终止MP3 相关专利的许可,简单来说就是MP3 格式将正式走入历史,被AAC 格式取而代之。

 

Image result for mp3 file ICON

相信大家对MP3 一点都不陌生吧?早在20 世纪80 年代后期,Friedrich-Alexander University of Erlangen-Nuremberg 开始研究音讯编码技术,而后来Fraunhofer Institute 也加入这项研究,在双方合作下发明了MP3 这个音乐压缩格式。MP3 是将那些在原先音讯档案中对人类听觉不重要的资讯捨弃,以压缩音档到原先的1/10。

到了20 世纪90 年代,随着网络的进步,更进一步促使MP3 在网络上迅速扩展。虽然当时MP3 格式导致盗版音乐猖獗,但却迫使音乐产业开始研讨数位音乐合法化的议题。

 

aac

AAC 格式又是什么呢?其实AAC(Advanced Audio Coding)与MP3 都属于有损压缩的音频数据格式,是由Fraunhofer IIS、杜比实验室、AT&T、Sony 等公司共同开发,而开发AAC 格式的主要目的就是取代 MP3 格式。AAC 采用了全新的算法进行编码,更加高效,具有更高的“性价比”。正如 Fraunhofer IIS 所说,AAC 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要比 MP3 更好。

随着关注AAC 格式的音乐爱好者越来越多,AAC 的优势也逐渐被大家认可,同时AAC 格式也被电台广播普遍使用,导致支持AAC 格式的设备也快速增长。而现在MP3 的主动退休,为AAC 格式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

 

0obv fyfeutp9531353

最后,尽管MP3 目前不再受专利的保护,但并不表示MP3 将立即消失,而是逐渐被AAC 取而代之。不管如何,即便MP3 将正式走入历史,也不会影响MP3 在历史中的地位。

 

 

更多Zing彩:

本文:

再见了!音乐格式之王MP3正式走入历史:AAC格式将取而代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ACMP3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