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Google I/O大会全记录:Google Assistant入驻iPhone、Android O、Google Photos新功能等!

0
io17 social 1200x630 indigo

时间很快就来到了5 月,而Google 也在其总部所在地山景城举办了一年一度的Google I/O 大会。之前我们就曾见闻,在大会上全新的Android O 将会被亮相,那到底除了Android O 外,Google 还带来了些什么呢?那就来看看以下的大会全纪录吧。

 

Google Lens

vladsavov live 209 1

今年Google Assistant 依然是大会上的主角,Google CEO 首先是端出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新产品– Google Lens。在功能上,如果遇到一些自己不知道的物品例如花,只要通过镜头Google Assistant 就会告诉你有关该物品的信息。更酷的是,Google Lens 还可以识别OCR,镜头只要对准WiFi 路由器就可以获取用户名与密码。如果对准餐厅招牌,也可以立刻得到有关餐厅的评分信息,对喜欢寻找美食的用户真是个好工具!

7 9

Google Lens

 

Google Assistant 入驻iPhone

vladsavov live 318

除了在Android 平台上成为人工智能助手,Google Assistant 也将入驻iPhone,让用户可以同时拥有Siri 与Google Assistant。有趣的是,除了iOS 装置,Google 也打算把这人工智能助手放到更多的生活用品里。

 

Cloud TPU

vladsavov live 243

由于Google 第一代的TPU 在不同用途下,需要分开单独培训,可说是耗时耗费,所以现在Google 就设计了一个全新的机器学习系统。这系统的核心就是在大会上推出的Tensor 处理单元(TPU),可用作训练与运行机器学习模型,而Google 也将其称之为Cloud TPU。Google 表示Cloud TPU 内的TPU Pods 可有效减少机器学的培训时间。

为了帮助尽可能多的研究人员,进一步加快开放机器学习研究的步伐,Google 将通过TensorFlow 研究云免费为机器学习研究人员提供1000个Cloud TPU。

 

Google Home 增Hands Free

323

这次Google Home 获得了一个重要的新功能– “Hands Free Calling”,用户可以直接通过Google Home 拨打电话,但这并不表示它与其它的音箱一样需要与手机连接,而是可以直接脱离手机拨打电话。

虽然看似很酷,但这一功能现只能在美国和加拿大使用,而且还是完全免费的哦!除了拨打电话,Google Home 也支持各种状态如航班信息、日程等提醒功能。

 

Google Photos 增更多功能

vladsavov live 457

首先新增的功能是Suggested Sharing,能通过机器学习,智能识别照片里的人,让用户可以一键发送拥有此人的照片给对方。第二是Shared Librariers,功能是可以让用户设置自动分享照片给朋友,可以是选择整个Album 或是一部分的照片。

第二是Shared Librariers,功能是可以让用户设置自动分享照片给朋友,可以是选择整个Album 或是一部分的照片。

最后就是Google Lens x Google Photos,用户可以在Google Photos 激活Google Lens,然后让它识别照片里的建筑物、油画作品信息、甚至是拍下名片可自动保存为联系人。

 

Android O

vladsavov live 670

接着就是大家最期待的Android O 了!这一次Android O 加入了画中画功能,比多窗口更实用的是用户如果在播放YouTube,只要按下Home 键应用界面就会消息,但是正播放中的视频并不会因此消失,而是以小窗口的形式悬浮在手机上。

ooooooooooooooo

在Android O 上还添增了个Notification Dots,可说是类似iOS 的3D Touch。就以Instagram 为例,只要长按App 图标就可以查看新消息通知,无需下拉菜单。

android o dev preview smart text

还有两个不能被忽视的微小功能,首先是Autofill 或可称为自动填充功能。以Twitter 为例,在打开应用后,只需按一下用户名与密码输入的区域,就可以自动填充曾保存过的用户名与密码,但需要有相应的API。第二个就是Smart Text Selection,可以快速针对特定的信息作出相关的动作选项。

最后,GBoard 现在已经支持191 种语言,而且也融入了翻译功能,可以直接输入一种语言,再让它自动翻译成另一种语言。这样与外国朋友聊天就不用靠其它应用了。

 

AI 直接植入手机

vladsavov live 845

Google 在大会上也宣布,将会把AI 从云端直接植入在设备中,同时也发布其机器学习框架的手机版本,TensorFlow Lite。Google 也认为,大家手中的下一个手机将会拥有一个住着AI 的芯片。

vladsavov live 740

此外,Google 这一次也宣布了Android One 的继任者Android Go。据悉,它能够在512MB 内存的手机上流畅运行,主打的是亚非拉地区市场。

 

Daydream VR 迎来新设备

2 37

在今年LG G6 及Galaxy S8 都可通过一个软件更新,获得设备的支持,而且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还会为Daydream 平台迎来全新的VR 设备– 独立的头戴式设备Daydream VR 一体机。这一款新设备是Google 与高通、Lenovo、及HTC 合作的产品,拥有独立运行的硬件,无需连接任何手机或电脑,有点类似大疆的Goggles。

另外,Google 还接受了视觉定位服务(Visual Positioning Service),简单的说明是用户在进入商店时,可以得到各种物品摆放的位置,而手机也可以获得货架的数据,引导你走向该方向。

 

最后,就来附上一段10分钟的影片,让大家可以快速看完这一次的Google I/O 大会:

 

 

更多Zing彩:

 

 

本文:

2017 Google I/O大会全记录:Google Assistant入驻iPhone、Android O、Google Photos新功能等!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