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发布最新Android 8.0:一文看完Android O新功能!

1

是的,大家期待的Android O终于正式在 Google I/O开发者大会公布了!Google 表示今年夏季末,用户就可以开始up up up了!(Android O 的beta 测试版已经正式开启,如果你是Pixel 和Nexus 6P/5X 的用户,可以开始去注册OTA 下载哦)

这场大会中,Google就率先公布了Android 8.0的两大关键词:Fluid Experience(流畅体验)和Vitals(核心功能)。

Most of the updates coming to Android involve little tweaks.

Fluid Experience(流畅体验)

Notification Dots

21360 24304 screen shot 2017 05 17 at 201823 l

Android O新増了全新的Notification Dots功能!可说是类似iOS 的3D Touch。

用处:在有新消息时,它会在应用图标的角落上显示小圆圈,让用户知道哪些特定的应用有新消息。长按则会跳出一个preview窗口,方便查看消息。而且小圆圈的颜色会随着应用图标颜色的变化而变化哦。

 

Autofill

nexus2cee 2017 03 21 17 34 02 728x380

看名字就大概猜到,Autofill的功能就是会预测用户想输入的内容,帮你自动填写资料(比如username之类的)。这一功能此前主要是用于Chrome,比如它会帮助自动填写用户名和密码,现在扩展到了更多应用。

 

Smart Text Selection

这个功能比较实用!平时啊,我们如果要在手机上select部分文字时,往往需要费力地移动光标,小屏幕手机上更是不方便!但这一新功能可以自动识别出像名称、地址这样的词组,并将它们选中,大大减少很多麻烦!

 

Picture in Picture(画中画)

screenshot 20170403 100218

这根本是看video神器!比如说你在看YouTube 的时候突然收到Message,只要按下Home键后,屏幕上会用小框的方式显示视频内容,这样就可以一心二用,不用暂停观看了!

现在这一功能支持YouTube、Netflix和Google地图。

 

Vitals(核心功能)

Google Play Protect项目

lh

用处:保护Android用户免受恶意应用的危害。Google称,它每天会扫描500亿个应用,以确保用户所下载的App是安全第一的~

 

系统优化

combine images2 2

系统更新后,所有应用都会比原来运行的更快更流畅。另外,新系统会对后台应用进行 “智能限制”(wise limits),也就是说,会限制Background App对电量和性能的消耗,从而延长电池使用时间、清理内存。

 

Play Console Dashboard

它会帮助开发者分析用户手机上运行的Apps,找出哪些是导致运行不流畅和崩溃的原因,这样可以帮助开发者提升应用质量。

 

放眼望去,Android O似乎没有什么很亮眼、很酷炫的新功能,但却是稳扎稳打的一大步。最后的疑问,到底Android O叫什么?Oreo?还是Orange?这还有待Google自己公布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Google正式发布最新Android 8.0:一文看完Android O新功能!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1 Comment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