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Go获封史上最年轻围棋九段!随后官方宣布退役!研究更高级AI算法

0
170523 AlphaGO NS 00016

人机围棋大战三番棋落幕,AlphaGo以3:0的比分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柯洁。赛后,中国围棋协会,授予AlphaGo职业围棋九段的称号。

中国围棋协会表示,为向AlphaGo在围棋的巨大成就致敬,向AlphaGo授予中国职业九段称号。AlphaGo是中国围棋协会第43位九段棋手,也是“最年轻的”九段棋手。

AlphaGo获封史上最年轻围棋九段 棋圣:至少二十段

中国围棋协会王汝南在荣誉授予致辞中表示,AlphaGo是围棋的里程碑,是高科技与古老围棋的完美结晶,AlphaGo对围棋的深度探索,带给人们宝贵财富,围棋未来必将更加精彩,特授予AlphaGo围棋职业九段称号。

AlphaGo的主要研发者大卫·席尔瓦代表AlphaGo上台领取了职业九段证书。

AlphaGo官方宣布退役!研究更高级AI算法

有意思的是,此前“棋圣”聂卫平表示,AlphaGo至少二十段。柯洁九段在赛后也表示:“我和他差距实在太大”

现场视频:点此观看

24alphago-master768

AlphaGo(阿尔法狗)以无敌的3:0战绩结束了与柯洁之间的人机围棋大战,而这也将是AlphaGo最后一次参加比赛了。

alphago-625x352

赛事结束后,Google DeepMind官方发布博文,对柯洁表示了高度敬意和赞赏,并宣布AlphaGo从此将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活动。

下一步,AlphaGo背后的科研团队将把精力放在研究更高级的通用AI算法上,希望有一天可以帮助科学家们解决更复杂的实际问题,比如寻找治病良药、开发革命性新材料、节能减排等等。

deepmind-head

DeepMind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最后一篇关于AlphaGo的学术论文,会将其在AI算法效率、在解决各种问题上的潜力和盘托出,希望其他开发者能够在此基础上研究出更多成果。

另外,DeepMind正在开发一个教学工具,展示AlphaGo的各种能力和潜力,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它。

值得一提的是,DeepMind表示,AlphaGo和柯洁之间并不仅仅是比赛,柯洁还同意将和DeepMind一起深入研究比赛过程,用于后续研发。

——会不会有一天看到BetaGo?

 

本文来自快科技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