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in!日本、韩国7-Eleven首尝自动化结账:scan一下手掌就能认证付款!7-11店员未来怎么办?

2
7 11

要数 “史上最强的服务业员工” 的话,肯定非台湾7-11店员莫属。要结账、要scan条码、要上货、要收包裹、要卖咖啡、要热便当、要收水电费…… 真的是超强!

但是有没有想过这一切工作,都是可以自动化?

南韩与日本就因为面临劳工短缺的问题,想出了一个解决方案:推出自动结账商店计划!!只要scan一下手掌,就能完成认证付款了耶。

 

atm-in-tokyo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南韩7-Eleven目前已经开始尝试 “无人结账” 商店了耶!

只要先申请一张乐天集团的会员卡,就可以进入店内开始买买买,给钱的时候scan一下手掌就能完成身份认证!而你要的商品就会经过输送带360°读取商品条码后,就完成付款了~~~

当然,店内还是有工作人员(但数量绝对不是现在这么多)专门负责找商品or上架。

 

7-eleven-japan-workers-display-cards-666x333

更夸张的是,南韩7-Eleven还打算采用店内无人机,避免有人趁机偷窃。至于日本则打算在2025年前将国内7-Eleven以及Family Mart全面引入自动结账系统。

 

nogizaka46 7 eleven 2

这里引述数位时代的一句话:自动结帐技术是趋势,不只是因为劳工太贵,主要是劳力短缺,因此把稀缺的人力放在例行性工作上太浪费。

 

10067500 TOKYO JAPAN JULY 5 FamilyMart is the 3rd largest convenient store in Japan 1st largest in South Kore Stock Photo

目前日本好几家大型连锁便利商店都已经在积极筹备,打算引入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RFID使用方法:将RFID标签附上价格,顾客就不需要去到柜台scan条码,而系统收到付款时,出口闸门就会自动打开)如此一来,扫描条码这一个工作position就可以再减少一人。

(当然,RFID技术目前还不完善,若广泛使用还是会出现很多问题,断不能完完全全依赖自动化。所以目前对于人力还是很需要的。)

 

但 “自动化” 这一技术是势在必行的了。问题来了,一旦自动化普遍了,现有的便利店(包括7-11、FamilyMart等)员工 怎 么 办 ?

 

 

更多Zing彩:

本文:

好in!日本、韩国7-Eleven首尝自动化结账:scan一下手掌就能认证付款!7-11店员未来怎么办?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自动化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2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