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维修得分为0!iFixit :比MacBook 还要难维修!

0
Surface Laptop 副本

在5月,Microsoft 针对Surface 系列就推出了第一款Surface Laptop 笔电,以轻薄设计、强劲的性能以及持久的续航能力为主打,当然也令到不少用户非常期待该笔电能够带来怎样的新体验。

不过国外知名拆解小组iFixit 对Surface Laptop 进行了拆解分析,发现过程中比MacBook 还要难解开与维修,并且给予差评,在维修得分上打了0分(满分为10分)。究竟Surface Laptop 在哪方面惨遭恶评呢?

 

 

170620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ifixit repair guide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获得差评的原因在于采用了Alcantara 蒙皮材质的键盘表面。在iFixit 拆解的一开始,发现这键盘表面周围没有任何一颗螺丝,而是直接焊在底座上,所以在无法完整地解开键盘表面的情况之下只能使用小刀割开。过程中不仅会损坏表面,在用力解开之后更是无法再把键盘表面组装回去。

 

BgFhPyLVZCnsyPhK

 

其次就是Surface Laptop 的内部和主板设计。该小组在拆解时发现内部设计完全没有提供维修的便利,处理器(CPU)、固态硬盘(SSD)以及内存(RAM)都直接集成在主板上,无法进行后续换机更新。而较常损坏的耳机孔则是采用了模块化设计,需要在拆除散热器、显示屏和主板之后才可以替换,过程比较麻烦。

 

oWSVV3JoHvskNGZE

至于电池方面,由于被粘合剂稳固地贴紧着,iFixit 觉得自行更换是件困难且危险的事。为了安全起见,iFixit 建议将散热器、主板、扬声器、连接器以及屏幕都拆除。

 

20170616_225758_190

在这繁乱的步骤进行拆解之后,终于把Surface Laptop 给拆得“五马分尸”。最终,iFixit 为Surface Laptop 的维修性能分数上给了一颗“大鸭蛋”,并表示Surface Laptop 不能轻便的解开以及维修,可说是比MacBook 都不如啊…

看来有使用Surface Laptop 的读者们如果面临任何损坏,就只能更换新的一部了,千万别指望可以自行维修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Microsoft Surface Laptop 维修得分为0!iFixit :比MacBook 还要难维修!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