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G-Dragon推出一款超in的【Pendrive唱片】!引发大争议,GD发声:“谁说唱片一定要一片片?”

0
a766510cadcd4a22bf43e80da4b93bac th1

First question:若要买一张唱片,你希望会是一片片的实体唱片,还是一个Pendrive的形式?

人气天团 Big Bang 的队长G-Dragon 一向走在潮流尖端!最近就推出了回归后的首张个人专辑《权志龙》。但这次很特别,GD 没有选择时下流行的数字专辑,也没有选择传统的实体 CD 唱片形式,而是用上了一个pendrive。是的,pendrive。

 

a766510cadcd4a22bf43e80da4b93bac_th

权志龙这个“Pendrive唱片” 的外观为红色,并刻有权志龙的名字、出生日期以及血型,还有故意弄出来的刮痕。看起来很酷。

但你要知道的是,这只 pendrive 当中没有一首歌,粉丝必须 在pendrive 中提供的一个网站链接和密码自行download。网站上除了歌曲,还有GD的照片和 MV(如果你喜欢就自己打印出来呗~) ,在今年年底之前都可以凭密码下载。

而这样一个 USB 的售价则为 3 万韩元(约RM112)。

 

g dragon usb drive album.0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不少人也改用手机的音乐App听歌,CD的销量不断下跌。这次GD改用pendrive出专辑,也只是希望以 “Pendrive唱片” 的形式打破韩国流行音乐的格局,甚至推动音乐行业新一轮的变革!

可惜啦,最後却被韩国音乐协会评定 “它不算是专辑”!

 

g dragon

身为KPOP天王的GD怎样?当然在Instagram立刻反击啦!

“What’s The Problem?” 根据一个不知道是谁的某人的决定,轻易裁定一个音乐人的作品『是不是实体专辑』,这样就结束了吗?真正重要的,不是包装在外面的,而是在什麽都不是的地方,不论是谁、在哪裡打开,都存在其中的音乐,录有我声音的歌曲。透过你的耳朵、眼睛、手、嘴,就算时光飞逝,也能在心中不变地、永远地被记得,虽然只是那短短的歌曲,但能被你收在人生一页的好旋律,和好的歌词就是全部了,其他都不重要。

 

小编内心OS:

这次引起热议的因素有两个:

  • 第一)GD打破传统,不再用一片片的传统CD,而改以pendrive形式发行专辑。
  • 第二)这 “pendrive唱片” 非常特别:里面没有歌曲,而是需要你自己上网自行download。这有点像是 CD 唱片、USB 和数字音乐的混合体。

也正因为如此,在音乐行业引发了巨大争议,怎么定义这种所谓的「pendrive唱片」也成了难题。

IMG 9372

现如今,似乎已经没有多少人会买去一张唱片回来听了。那些会去买唱片的人很可能只是单纯为了支持自己的偶像,或者把 CD 当做黑胶唱片一样收藏起来。

唱片行业也已经进入了这样的地步:承载这无数青春回忆的唱片店一一倒下,一片片的CD也变得更加珍贵。

Pendrive或许没有你当初买传统唱片的那份情怀在。但就正如GD所说,音乐最重要的不是包装,而是音乐本身。既然如此,何不尝试接受新一番的改革?

 

 

更多Zing彩:

本文:

天王G-Dragon推出一款超in的【Pendrive唱片】!引发大争议,GD发声:“谁说唱片一定要一片片?”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gd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