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Raspberry的还要强!Asus推出自家Tinker Board:可播放4K影片、24-bit声音档案,售RM285!

0
asus

为了可以让开发者能够以低廉的成本执行自己的专案,树莓派(Raspberry Pi)的开发版可说是最佳工具,不过为降低成本在硬体上的规格当然是会被限制。现在,Asus 竟然也推出了自家版本的开发版,在规格上还比树莓派开发版来得强。

 

j7DD71oH0PlWEJFb_setting_fff_1_90_end_500

这款由Asus 所推出的开发版名为Tinker Board,尺寸上几乎是与树莓派的一样,不过却是采用了四核Rockchip 处理器,不仅能够播放4K 的影片,还能够播放24-bit 的声音档案,所以在影音方面可说是这块开发版的强项,让开发者们能够用它来建立自己的多媒体中心。

 

oxbf40ayZlcIlBTG_setting_fff_1_90_end_500

在该板子底部拥有一个micro-USB 接口、一个HDMI 接口以及3.5mm声音插槽,至于板子的右侧边则是拥有线网路插槽及USB 2.0 的插孔。

其余的配置方面,Asus Tinker Board 处理器为Rockchip,64-bit 四核 ARM Cortex-A17 1.8GHz,在记忆体上提供了双通道LPDDR3 记忆体,相当于目前树莓派模组的两倍容量。此外,Tinker Board 的GPU 采用了Mali T760,官方表示它最高可以30fps 输出4K 影像,并支援H.264 及H.265 解码,甚至是播放192KHz,24-bit 声音的能力。

 

Jn4ql1P8IQ2vR9xR_setting_fff_1_90_end_500

在OS 方面,除了支援自身TinkerOS 外,还包括其余的OS,如:

  • Armbian
  • DietPi
  • Volumio
  • Yocto
  • FlintOS
  • LUbuntu
  • LibreELEC(kodi)

 

Tinker Board-3D-1

最后,这款开发板已经可以在大马市场上买到,售价是定在了RM285,并且官方还提供了1年的一对一对换保修期。有兴趣购买的,可以点击(这里)购买,如果想要了解产品更多详情也可以前往Asus 官网查询。

 

 

更多Zing彩:

 

 

本文:

比Raspberry的还要强!Asus推出自家Tinker Board:可播放4K影片、24-bit声音档案,售RM285!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