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UI系统7年进化史,回顾那些年米粉都使用过的MIUI界面

0
MIUI8 B3 Posts 510 12PM.004 副本

明天就是MIUI 9 和小米5X 的发布日,相信不少米粉们见证这小米过去的进步,只要提到小米就会联想到配置较高、性价比极高的小米手机。但大家是否知道小米起初开发制作的第一款产品不是手机,而是手机操作系统——MIUI。目前MIUI 活跃用户已超过2 亿,随着多款搭载超强配置的新机推出,MIUI 也跟紧脚步,每周将系统全面更新,不仅让系统做得更顺畅、省电以及省更多空间之余,以便提升用户使用体验。

 

MIUI8-B3-Posts_510-12PM.004

 

就在大家期待发布会之时,让我们一起回顾MIUI V1 至MIUI 8 的默认系统桌面的变化。

 

MIUI V1 (2010年8月):

114611pvw7c3sux3whpoz3.png.thumb

MIUI V1

MIUI 在2010年8月发布了第一版本,宣告MIUI 的诞生,成为小米公司的首款产品。虽然MIUI V1 的图标在这个时候看起来稍微青涩,但它在Android 原生系统里大胆尝试突破,在锁屏模式、通知栏开关、Widget 管理模式上都做出了创新。另外,MIUI 还新增文件夹、编辑模式和桌面缩略图功能以让用户方便自由编辑桌面。不仅美观桌面,而且使用起来更有趣。

 

MIUI V2 (2011年8月):

114604ej4p99yjmw8njsqj.png.thumb

MIUI V2

MIUI V2 与小米首款手机同年发布。在经过上一代的沉淀,图标也不断更新,更注重细节,让图标更加细腻。采用了更多Widget设计,文件夹功能进一步增强,同时有了统一的来电模式。另外,创新MIUI亲情天气,锁屏设计,统一的来电锁屏等。

 

MIUI V3 (2011年3月 ):

114601dikozllh6kk185zh.png.thumb

MIUI V3

2011年3月 MIUI V3 发布,是 MIUI 发展史上的最重要的里程碑,图标进行重新绘制,迎合当时比较受欢迎的拟物风格。与前两版相比,除了全新的锁屏设计、桌面编辑模式和成套Widget 外,此次最大的创新则是支持更换皮肤/主题。用户可在主题商店随心选择或更换种类繁多的手机主题界面,让手机焕然一新。

 

MIUI V4 (2011年12月):

114615svy0xxvakfyyuyxy.png.thumb

MIUI V4

MIUI V4 于2011年12月发布,图标变得更加柔和,内容简单明了,系统图标延续了MIUI的设计。全新的框架、图库和任务管理器,全新的界面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MIUI V5 (2013年4月):

114618spevuumop3vezuez.png.thumb

MIUI V5

在米粉节发布的MIUI V5 启动完美图标计划。官方重新绘制了200 多第三方应用图标,让MIUI 的图标在桌面的视觉上达到统一。完全自由的自由桌面,文件夹得到全新展示方式,更方便用户阅读。

 

MIUI 6 (2014年8月):

114626vbbyykk41cvgfkd4.png.thumb

MIUI V6

这一代的MIUI 以轻装为首。图标采用了简化设计,全局搜索更便捷。同时,增加智能来电通知系统,配备强大的小米云服务和海量的精品内容,MIUI 至此已经达到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和发展。

 

MIUI 7 (2015年8月):

114621fwuh2yrx2xwk2fux.png.thumb

MIUI V7

MIUI 在这一代的设计不再单调,内置了五套全新系统UI 主题,针对不同用户的个性而设定,还新增个性化大字体功能、小米漫游功能,也提供一键换机功能。

 

MIUI 8 (2016年5月):

8-new-features-of-miui-8-001

MIUI V8

MIUI 8 以万花筒为设计理念,色彩更加丰富。在字体方面改用了小米兰亭字体让字体更整齐、统一以提升阅读体验。除了全新的相册设计,还配有专业级的图片和视频编辑。同时,备有精准长截屏、支持应用双开以及开手机分身,让用户使用更方便。最后,支持防止伪基站短信诈骗,手机安全进一步得到提升。

 

s_837074f17f5849a5b21845df672963dd_副本

回顾了过去历代的MIUI,相信米粉会有所小感触。明日发布的MIUI 9 将会进入全新的旅途,据雷军所说,全新的MIUI 9 不只更稳定、更流畅、更省电,还带来更多最新的功能让用户抢先体验。那就一起期待MIUI 9 在发布会上所带来怎样的提升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MIUI系统7年进化史,回顾那些年米粉都使用过的MIUI界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TwitterGoogle+ 以及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