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8电量测试: 续航力表现尚有进步空间!

0
IMG 20170912 110332 副本

就在上个星期五,大马正式发布了Nokia 8 售价为RM2299 这个价格确实是很吸引人, 而搭载Snapdragon 835 处理器,频率度2.46Ghz,比Samsung Galaxy S8 的2.36 Ghz 要高,其各项跑分表现则与Galaxy S8 相若,电池容量方面就达3090 mAh,以旗舰机来说中规中矩, 究竟Nokia 8 的续航力表现如何,,而较高频的835 处理器会否对Nokia 8 的续航力带来一定程度的压力呢? !

9 小时续航力测试

测试方式如下:

  1. 测试总时间: 9小时或以上
  2. 手机基本安装软件: 基本通讯软件 – WhatsApp,长期背景运行软件- Google analytics,Facebook Page 等
  3. 测试方式于9小时内分为三大部份:
  • 影片类 – Youtube 720/1080p 1小时(Wifi),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游戏类 – Pokemon Go 及 真三国无双 斩 各 1小时 (较多人在玩及较耗电的手机游戏,测试方式以连线为主),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通讯,上网及通话使用
  • 待机 – 依然能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但手机会长期保持闭屏 – 4小时左右,另外会连接 WhatsApp 桌面版作通讯之用!

以上测试公式是根据日常生活上手机的实际使用,并以3小时的高性能作测试! 为何3小时: 上班坐车 1小时,下班坐车 1小时,另外附加1小时作后备。

*由于近期较多人玩真三国无双 斩,而白猫就越来越少人玩,所以其后本网游戏测试将会由白猫1小时转为真三国无双斩

*另外所有测试用机均是新机, 而全部手机续航力测试均是以上标准进行,笔者只是将日常既使用习惯公式化,而这测试希望让使用者买机前了解到其手机的续航力, 并期望测试结果与使用者实际使用的续航力大致相同

 

Nokia 8 3090 mAh 续航力测试

测试时间: 10:44-17:14+2hr 30 mins待机

总测试时间长度: 6小时30分钟+2小时30分钟待机

开始测试电量: 99%

整个测试总用电量: 97%+8% =105%

开屏时间:5小时00分钟

屏幕光亮度由系统自行调节, 单卡, 定位开, 关蓝芽及 NFC, 另 Wifi 按需要时开启。

* 由于 17:14 分已剩余 2% 电量, 所以余下的2小时30分钟待机另外进行

Screenshot_20170911-171337

Screenshot_20170911-171334 (1)

Capture

Nokia 8 的续航力表现尚有改善空间,完成整个测试大约使用105% 电量, 保守估计可开屏使用约5小时左右,而笔者发布运行大型3D 游戏真三国无双斩时, 耗电量非常明显, 高达26%, 这也是较为夸张的耗电量, 另外对比起其他采用Snapdragon 835 + 4GB RAM 的手机,Nokia 8 的耗电量也略较它们多,大约5-10%左右。

Capture1

笔者接下来会针对 Huawei Mate 9 与 Nokia 8 摄影效能比拼,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留意我们过后的测试!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Mobile Magazine)

 

更多Zing彩:

 

本文:
Nokia 8电量测试: 续航力表现尚有进步空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Mobile Magazine

《Mobile Magazine 》係一個提供手機資訊,另外還會教人玩機!並提供root機,刷機及手機優化意見 有關於 Facebook 用戶留言的管理, 本專頁並不接受新開Facebook 帳號的留言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