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历代成本对比:初代性价比封神!

0
img201608111200480 副本

每次新的iPhone发布之后,大家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就是成本和利润问题,然后感慨Apple 太暴利了,不愧是掘走行业90%利润的JS。

 

7352b467a17a4ebea65293f8c42dd213

市调机构IHS按照惯例拆解分析了iPhone 8、iPhone 8 Plus,发现它们的BOM物料成本分别为247.51美元、288.08美元,相比于iPhone 7、iPhone 7 Plus分别高了9.57美元、17.20美元。但是二者的价格分别抬高了50美元、30美元,留给Apple 的利润空间自然更高了。

iPhone 8、iPhone 8 Plus的售价分别为699美元、799美元起,也就是说硬件成本只占35.4%、36.1%,比上代前者降低了0.8个百分点,后者提高了0.9个百分点。当然了,这里说的仅仅是硬件成本,没有考虑设计、制造、运输、营销等环节,但即便将它们算进去,苹果的赚钱能力也是超一流的。

 

那么对比历史上的各代iPhone,大家的硬件成本和在价格中的比例都有什么不同和变化呢?

外媒就此总结了一张详细的表格,列举了历代iPhone(未计入Plus版)的各个元件成本和总成本、零售价,以及闪存存储的容量和单位容量成本,具体如下:

44393ed2a1a448a392aa520dabdfe28d

 

很明显,iPhone 7/8的成本是历代最高的,但考虑到通货膨胀等因素,第一代iPhone其实才是最高的,当时就达到了230.65美元。

更关键的是,第一代iPhone价格只要499美元,硬件成本占了46%,如此高的比例也只出现了一次。

到了iPhone 3G,硬件成本大幅降低到176.92美元,价格却涨到了599美元,成本比例瞬间还不到30%。

此后,iPhone的成本不断起伏,价格却是一路走高,比如说iPhone 5的成本还不到价格的29%,是历代最低的。

其实在iPhone的各种零部件中,大部分的成本一直都是比较稳定的,只有内存和闪存波动较大,而后者一直是iPhone版本划分的依据。

第一代iPhone的容量只有4GB,每GB成本却高达12美元,前所未有,也是其成本偏高的核心因素。

iPhone 3G容量翻番到8GB,每GB成本骤降到2美元,此后就延续了这种容量变大、成本降低的趋势,到今天的iPhone 8 64GB,每GB已经只要区区0.22美元。

而Apple 狠心取消了128GB,直接上到256GB,价格则贵了100美元,其中的利润可想而知。

 

iPhone历代成本对比:初代性价比封神

历代iPhone存储容量与单位成本

iPhone历代成本对比:初代性价比封神

历代iPhone各零件成本占比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快科技)

更多Zing彩:

 

 

本文:

iPhone历代成本对比:初代性价比封神!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