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正式签署协议:以177亿美元出售闪存芯片业务给美国Bain资本财团!

0
fghjkl 副本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oshiba正式宣布,已经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Bain资本为代表的财团签署了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据协议,Toshiba将以2万亿日元(约合177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的闪存芯片业务出售。

东芝正式签署芯片出售协议:交易价格177亿美元

在与Bain为首的财团签署协议之后,经过9个月时间的谈判,Toshiba出售闪存芯片业务终于可以告一段落,再也不必担心股票在明年3月份被东京证券交易所退市。

Toshiba因美国核电业务减少10亿美元,开启出售芯片业务计划,以填补这个大漏洞。

toshiba_chip_reuters_1505969103674

而这次收购的公司,与美国私募股权公司Bain资本为代表的财团,成员包括Apple、Dell、Seagate Technology、Kingston和韩国Hynix 。

其实上星期Toshiba懂事会已经同意出售给美国私募股权公司Bain资本的财团,不过财团成员Apple提出了供应闪存芯片换取资金的新要求,最终协议的签署时间也因此推迟。而今天终于达成一致完成了这次交易!

Toshiba是世界第二大闪存芯片制造商,出售闪存芯片业务,吸引了不少买家纷纷寻求加入收购财团,在Bain资本财团177亿美元的收购资金中,Apple预计会提供30亿美元。

值得一提,虽然协议签署了,但是Toshiba还有一个问题还没解决。因为合作伙伴Western Digital 已经将Toshiba告上法庭,并申请禁售令,希望阻止Toshiba这场交易。

 

 

更多Zing彩:

 

本文:

Toshiba正式签署协议:以177亿美元出售闪存芯片业务给美国Bain资本财团!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