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nova 2i能拍RAW照片很厉害咩?4大优点:高品质、高水准、轻松编辑,且重点只需RM1299罢了!

0
22782149 10156439545914587 1083902362 n

有些时候我们买手机,曾经听到过推销员向你说:我们家的这部手机拍照很厉害,甚至还可以拍RAW格式的照片!好……那什么是RAW格式呢?JPEG、PNG我们都不会太陌生,但什么是RAW咧?

简单来说,RAW格式照片就是Sensor传感器所输出的原始数据格式,和互联网上有损压缩的JPEG格式比较起来更有优势……什么优势?就让小编以Huawei nova 2i来示范给大家!

 

huawei-mate-10-pro-lg-v30-samsung-galaxy-note8

市面上有很多手机比如Samsung Galaxy Note8、Huawei Mate 10、LG G6、LG V30等等,都支援RAW格式照片的拍摄,可是小编以上提及的都是价格比较贵的高端手机!而今天,售价仅为RM1299的Huawei nova 2i也一样支援此功能,进一步大大提升了用户们的拍照体验,以及后期调节的可玩性!

  • JPEG:一种互联网上流行使用的有损压缩图片格式,特点是支援性高、文件容量小容易传送。缺点是无法逆压缩,一定的画面细节会损失掉,而且只能储存8bit的色深。
  • RAW:是相机的CMOS、CCD传感器所输出的原始数据格式(不用厂商或型号的相机设备有不一样的文件结构),文件的储存色深以14bit居多,所以后期再经由Photoshop、Lightroom、Aperture之类的专业照片软件进行深度调制。缺点呢?就是文件容量很大!

JPEG收录256级的灰阶,而RAW则收录4096~16384级的灰阶,也就是说RAW有更明显的色阶以及明暗程度!

 

什么时候、什么人常用RAW?

22834363_10155417427673248_297356031_n

Huawei nova 2i如果要拍摄RAW照片的话,只需在拍照界面上轻松开启Pro模式,然后在设定里勾选RAW文件拍摄就可以。在Pro模式当中,用户可以自由调节所有摄像设置比如ISO值、Shutter快门速度、EV曝光值、对焦、白平衡等等。

拥有4颗镜头的nova 2i,加上一个喜欢Pro手动模式拍照的你,如果能够拍RAW格式的话就非常重要了!因为RAW提供更高品质的照片、更高层次的光度程度、更多细节、更清晰的影印啊!还有就是……喜欢后期调制照片的用户,RAW格式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功能哦!

 

JPEG和RAW的照片有分别吗?

IMG_20171024_191518_副本

小编觉得最直观的还是直接Show你们照片吧!呃~没错!如果两张照片都是在很好的环境、很好的灯光、很好的情况下拍摄的话,两张照片的素质基本上没有分别,但是……如果在拍摄的时候白平衡(White Balance)失误、画面过度曝光等,JPEG的照片就已经是一个悲剧了~

以上照片由小编一个二货朋友拍了回来,一张储存为RAW文件而一张则是JPEG格式。接下来看小编透过Lightroom救救看这张照片吧!

jPEG-1231_副本 RAW_201713123024_191523_副本

412512312

经过Lightroom软件抢救了一番之后,大家应该可以看到RAW文件的正常了好多!基本上只需要在白平衡调节块中随便调一下就OK了,而如果是JPEG格式的话呢~算了!放弃好了~ 100%放大了之后可以看到右下角这个地方,RAW格式的调低了亮度之后,细节依然还在,而JPEG的就……

 

IMG_20171312024_192139_副本

有些时候我们拍照会遇到曝光值过高或过暗的情况,那这时候JPEG和RAW格式的照片在后期调节的时候,又有什么大分别呢?从以上的对比照以及调节后的对比可以看到,如果是RAW的话后期修正曝光的亮度有更好的成果,而JPEG的话……基本上区别一目了然啦!

jP312EG-2_副本 RAW_20171024323_192220_副本

 

再来!!!

IMG_20171025_1143312316_副本

再来小编牺牲下“ 色 ”相,展示如果JPEG和RAW格式照片过度曝光的话,被救的程度可以去到那里!从以上的照片可以看到,经过Lightroom修饰了自后,RAW格式照片即便拍摄的时候出现白平衡错误、曝光问题,还是可以勉强给救回来。

RAW_20171024_192220_副本

然后JPEG的话呢~基本上细节已经都不在了,而且曝光度方面也没有办法再调得更低~正式宣告……GG!

 

总结

22809555_10155417455368248_524504706_n

你说得对!也只有喜欢玩Pro模式的用户,才会不小心调节出现错误,导致拍摄样张出现色差、白平衡失误等等,而且RAW格式对于一般用户来说重要吗?其实小编老实说一句,可有可无~

只不过!!如果你有需要、你喜欢用、你必须要有RAW格式的支援的话!

只需RM1299的Huawei nova 2i一样能够满足你!!

 

更多Zing彩:

 

本文:

Huawei nova 2i能拍RAW照片很厉害咩?4大优点:高品质、高水准、轻松编辑,且重点只需RM1299罢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