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体验PK】Huawei Mate 10 Pro和iPhone X你会怎么选?相机、电池、体验、价钱,没有理由不选它!

0
20171113 175316 副本112

身在科技媒体圈子里的一大好处,就是市场抢先试玩得到各种新手机,比如两款都还没有正式引入大马市场的Huawei Mate 10 Pro以及Apple iPhone X,小编都已经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

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就要下定论决定谁比谁更值得购买,其实有点言之过早甚至对两方都不公平!所以小编今天要分享的是……

在一个星期内使用这两款手机完成日常任务的比较!

 

基本规格参数PK

414512312

虽然说是规格比较,不过跨平台(Android和iOS)的手机参数对比基本上是不合理的,毕竟两大OS系统的需求和优化都不一样,所以以上的比较图多半也只能算是供大家参考的一个图表。比较能够被拿来做比较的其实还是有几点,比如:屏幕、储存空间、相机、电池或者是设计等等。

因此……一下小编也会针对这几点来分析给大家,Mate 10 Pro还是iPhone X让小编更满意、更想继续使用!

 

Design设计

20171113_175114

两款手机放在一起,哪一款更漂亮?呐~呐~呐~这种很视乎个人审美观的话题,小编在这里就姑且不多加以评论先,如果论手感来说的话,无论是Mate 10 Pro还是iPhone X都一样整体非常圆润不硌手,双面玻璃的设计在视觉体验上也非常良好,不过Mate 10 Pro背面微弧形设计握在手里更舒服,而且整体手感也比iPhone X轻!

20171113_175839

话虽如此,但是iPhone X有一个很新颖潮流,但同时也是一个致命的问题……没错!说的就是屏幕上方的 “ 刘海 ” 设计!因为有了它,iPhone X带来了全新的Face ID脸部解锁功能、Animoji简讯等等;不过也因为有了它,小编的《AOV》变得好小、看一些4K影片被切掉,更重要的是……没有多余的位置显示电量巴仙率!!

 

Camera相机

20171113_175453

Mate 10 Pro和iPhone X均采用了后置双镜头设计,分别为:

  • 2000万像素Monochrome镜头(F1.6) + 1200万像素RGB镜头(F1.6),LEICA认证
  • 1200万像素镜头(F1.8)+ 1200万像素远焦镜头(F2.4)

两者沿用了各家惯用的双镜头设计,Mate 10 Pro的是黑白配彩色的双镜头,可以拍出更细腻、颜色更突出的样张;iPhone X的则是一贯的双倍无损人像模式,实际效果请往下看:

day

night

grass

dog

说实在的,无论是白天户外、夜间大街上、食物、人像等等,Mate 10 Pro和iPhone X在细节呈现以及颜色还原上、暗光位处理、噪点控制等等,都有则不相伯仲的高水品表现。即便是100%放大来看也依然清晰。不过,Mate 10 Pro在拍摄人像以及食物照的时候,却超明显比iPhone X好很多,究竟为什么呢?

让小编来说明说明下吧!

23548114_10155475080768248_1861535456_n

虽然Apple在发布会上表示打在A11 Bionic处理器的iPhone X一样支援了AI技术,但这个技术并没能够让用户有一个很直接、很直观的体验,反倒Mate 10 Pro在这一方面就明显做得更出色,配合Kirin 970处理器內建的NPU人工智能芯片,透过测试拍摄环境、场景、物件,自动给予更准确的补光技术以及优化,进而让用户轻松拍出不一般的美照!

food

简单来说,拍人的时候Mate 10 Pro会让你把人能有多美拍得有多美,拍实物照的时候,就让你的食物能看起来多美味,就拍得有多美味!

 

Battery电池

Untitled 未命名_副本

这一点基本上毫无悬念,虽然不可否认iPhone X在电池续航能力上确实有很大的提升(小编试用一周后表示),但面对的是世世代代都以电池续航能力为主的Mate系列最新代表,在说什么也都只是废话而已了!加上Mate 10 Pro还要一贯性地配备了4000mAh超大电池,仅有2716mAh电池的iPhone X……还是继续乖乖过着随身携带Powerbank的生活吧~

GNAJ1514

呃~~ 不带Powerbank也可以啦!没电的时候找身边那个有Mate 10 Pro的朋友,借来反冲续下命呗~

 

Unlock解锁

23548333_10155475117528248_301100684_n

加入了全新黑科技Face ID脸部解锁的iPhone X,固然让人感觉新颖、新鲜,不过实际使用下来是不是真的那么好用呢?其实用法很简单,只需把iPhone X以正常的方式拿起来,屏幕就会亮起来,然后只要看过去屏幕就解锁啦!!

等!!What?!解锁是解锁了,但是……竟然还要老子我再划一下屏才解开?!!

20171113_180447

哇咾!讲真的咯~我宁愿像以往iPhone的Touch ID,按下Home键就能够立刻辨认指纹然后直接解锁更方便咯!如果单论使用体验来做一个比较的话,拥有指纹解锁的Mate 10 Pro比起iPhone X好用好多啊!须知道,一般用户一天解锁手机的次数不下百次,这样一来偶不是每天都得滑屏解锁整百次?

 

Price价钱

hero_premiere_fallback_large_副本

最后一项要比较的当然就是价钱啦!Huawei Mate 10 Pro和iPhone X都纷纷将会在11月24日当天于大马市场开卖,售价分别如下:

  • Huawei Mate 10 Pro:6GB RAM + 128GB ROM RM3099
  • Apple iPhone X:64GB ROM RM5149256GB ROM RM5899

呃……如果只是说价钱的话,肯定就是完全没有考虑的余地了啦!但如果今天,你说价钱不是问题的话那有该怎么选呢?很简单!如果你注重的是食物照、女朋友靓靓照、更好的游戏体验、更长的电池续航能力,跌爆屏幕还可以一对一换的话……不用想了,选Mate 10 Pro吧!

但如果想要在人群中,拿起手机用脸部解锁而且走起路来还有风,那就当然是买iPhone X啦!不过之后没钱吃饭的话,最好先找到肯请你吃饭的兄弟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一周体验PK】Huawei Mate 10 Pro和iPhone X你会怎么选?相机、电池、体验、价钱,没有理由不选它!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