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形白框照”设计被控侵权,Polaroid要求Fujifilm每年付百万美元专利费用!

0
fujifilm featured

对拍立得有兴趣的獭友们,应该都有关注Fujifilm的Instax系列,而可拍出方形照片的Instax Square更是Instax系列的热门商品,不管是相机Instax SQ10,或是相印机Instax SHARE SP-3的销量都非常不错。最近宝丽来却跳出来指出这样的方形白框照片侵犯了他们的专利,要求Fujifilm必须每年付给他们数百万美元的专利费用,这是怎么回事?

 

8098a834 bfeb 4223 98fa 91f8f5c284db

可能会有些人想说,Fujifilm不是只是在学Instagram而已吗?宝丽来那么气干嘛?宝丽来(Polaroid)早在1963年就推出了可拍下彩色照片的立即显影相机,他们的公司名称「Polaroid」直翻就是我们现在很熟悉的「拍立得」,也让Polaroid一词成为立即显影相机的代名词;而方形照片、白色边框一直都是宝丽来的招牌。所以其实宝丽来才是方形照片的鼻祖,Instagram的灵感是来自于宝丽来啊XD

 

a24502df 5c63 426b ab42 062d6e591e5a

5a9fb942 cdd5 4080 a6b6 2f67f4c5c537富士对宝丽来这样的控告非常不满,表示他们只是在自己的产品失败后,靠着自身的专利敛财罢了。拍立得系列商品之所以是金鸡母,原因在于源源不绝的相纸耗材,不像数位相机卖完机身跟镜头就赚不到了。所以Fujifilm想必会抗告到底,毕竟谁也不愿意放弃这么好的获利来源!

 

是说文章看一看,有点被宝丽来复古机身的One Step 2烧到欸>////< 那我放一下购买连结好了(超多此一举)~究竟这场战争又是谁会赢,宝丽来会不会因此发大财呢?我们拭目以待!

 

注目! 电獭少女YouTube影音频道热烈订阅中,每周最新情报整理、游戏试玩还有手机操作教学更新,现在就订阅电獭少女YouTube频道,同时按下小铃铛才能抢先收到新片通知!

 

 

Source :

About author

电獭少女

「電獺少女」(Aotter Girls)是科技與生活風格為主題的科技網站,編輯們由一群不同類型的女生組成!!電獺少女開箱產品、介紹App、分享網站軟體與各種有趣的新科技,將原本冷硬科技變成溫暖有趣的生活小常識,超級歡迎大家每天都來關注我們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