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将登上首位!市场预测Samsung将可超越Intel成为世界第一芯片厂商!

0
semi featured

在芯片制造这个市场上,在过去十多年来都是Intel位居龙头位置。但最近随着智能手机与平板的崛起,Samsung在芯片制造市场的排位在近几年快速上升。而据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的最新预测表示,Samsung今年极有可能凭着15%的市占率和656亿美元的盈利超越Intel,成为世界第一大半导体厂商!

 

07fd2deb7627ecc.jpg

根据IC Insights的预测,今年Intel估计将以610亿美元的盈利位居第二,是Intel自1992年登上全球半导体厂商榜首之后首次被超越,而在1993年时,Samsung的排名还在第11位,但在2006年就以7.3%的市占率一跃成为第二,据离今年有望冲击第一的只有短短11年,成长速度惊人。

 

sk hynix logo

除此之外,韩国的另一个芯片厂商SK Hynix也被预测有望以262亿美元的年收入从去年的第五跃升至第三名。而高通和Broadcom则被预测将从去年的排名下滑至第五和第六位。

 

Semiconductor01

IC Insights表示,Samsung和SK Hynix的市占率上升,必须归功于全球智能手机和平板市场的增长,导致半导体芯片的需求大幅提升。根据IC Insights的数据来看,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的总盈利将达4385亿美元,而市场前10大厂商将合计拥有整个行业的58.5%市占率,相比去年的55.3%有显著的成长。同时IC Insights也预测,由于全球半导体行业正在进入成熟阶段,所以在未来十年内,全球半导体的排名可能将发生明显改变。

 

更多Zing彩:

 

本文:

Samsung将登上首位!市场预测Samsung将可超越Intel成为世界第一芯片厂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