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方便安全!Samsung或推掌纹扫描提示密码技术!

0
s 5ddc00a1b50f4d7f995bf6d35b8c7117

现在形形色色的密码越来越多,只用一两种组合的话不安全,套路多了又有记不住的风险。对此,Samsung似乎想到了应付之策。

据SamMobile报道,Samsung在韩国提交了一项专利技术,先是借助前置摄像头对你的手掌扫描或者是拍照作为“敲门砖”,当忘记密码上,和通过核对掌纹的形式认证,之后,图片的纹路上就会出现密码提示。

更加方便安全!三星推掌纹扫描提示密码技术

看起来,这像是继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后的新型生物安全交互机制,不过令人不解的是,这种操作似乎没有指纹和虹膜更方便,显得非常复杂。

意思是,你需要抬起手掌,对着取景镜头,可能还要调整焦距……

换一种角度,如果要通过本地的方式记忆密码,完全可以使用指纹加密记事本APP就好了,甚至,如果厂商觉得不够,还可以同时要求两步验证,比如虹膜/人脸数据也要吻合,当然,这是笔者的想法。

不过,专家表示,事实上,掌纹识别技术与指纹识别拥有一些共同点。人类的掌纹就像指纹一样独特且不具备重复性,但运行方程式计算的步骤仅为指纹一半。

最后需要说的是,专利是否最终能走入商用还需要一个过程,不知道你看好吗?

更加方便安全!三星推掌纹扫描提示密码技术

更加方便安全!三星推掌纹扫描提示密码技术

小心我的如来神掌✋!

 

Source :
Samsung

About author

mydrivers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是行业内居于领先地位的一家提供科技资讯、产品评测和驱动程序下载的网站。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广大用户提供即时更新的科技信息资讯、全面的产品评测、各类移动应用下载以及免费提供稳定可靠的驱动相关服务。我们拥有大量的忠诚度极高的固定访问用户,日均独立访问者数超过150万,PV流量超过870万次。 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栏目是中国IT网站读者中公认最重要的第一手信息发布交流平台,为国内所有的综合门户网站与专业网站的固定重要信息来源,快科技(原驱动之家)的科技资讯发布后一个小时内就会传遍整个中国互联网络。 除了基础性的驱动下载服务外,我们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驱动程序自动更新服务——用户利用驱动之家自行研发的驱动精灵软件自动侦测计算机产品型号,自动安装相应驱动程序。用户数量当前已超过2000万人次。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