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10大拍Vlog一定要知道的事情!姨妈姑姐都能做Vlogger,Sony a5100超适合~❤!

0
1512642828 702145 副本

每天在Facebook上看啊看,刷啊刷,不小心又看了一个Vlog。无论是旅行Vlog、美食Vlog、日常Vlog…… 怎么感觉这年头那么多人拍Vlog啊啊啊啊!你看:

Vlog真的那么容易拍咩咩咩?

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80后、90后、00后都在拍Vlog了?我想这一切都从 Snapchat、Instagram Stories开始吧。

是的,自从Instagram Stories盛行后,大家无时无刻拿起手机不是拍照,而是录影片(或许是因为影片更加真实、更容易引起共鸣),不知不觉大家都玩起了影片!去旅行更是人手一台相机、无人飞机、GoPro!

那HOW TO VLOG?今天就来教你10个一定要知道的事!

 

 

Tips 1:先来Plan一Plan整个Flow!

Transcription%2Bstoryboard%2B3

这里要说的并不是刻(虚)(假)去创造Vlog的内容,而是脑海里必须要有一个flow~ 比如:你现在在干嘛,等下要去干嘛,最后要怎么把这些 “干嘛” 都连在一起成为一个影片。

比起东拍拍、西拍拍,脑海里有个Flow成品出来会更加流畅、更有想法、更不造作哦。可以的话,事先把Storyboard画出来会更好哦!

 

Tips 2:多拍拍环境啊!

blog

不要只拍你自己啊!!记得多拍拍整个环境或是你在做的事情,这样会让整个Vlog看起来更完整!

单单一个人在说活超闷的啦~ 让观众知道你在什么样的环境,比方说: 窗外的景色、走路的脚步、一杯咖啡、奔跑中、或是任何你身处地方的四周围,这样肯定比较有趣咯~~~❤

 

Tips 3:大庭广众下怎样Vlog?

大家最常问的问题: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对着镜头讲话,不会尴尬的咩?

答案是,会!哈哈哈哈哈 XD

正常来说,看到一个人拿着相机在街上边讲边走(有时还表演)。的确会让人想看多一眼,但记住!他们的眼光都是发自 “好奇心”,只是想知道你在干嘛,并不是歧视甚至鄙视你啦!

所以在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进行拍摄,那一点点的尴尬是可以接受的~ 反正Who Cares?

 

Tips 4:怎样看起来更加自然、轻松?

zoella

把每一次的Vlog拍摄,都当成是对朋友的对话。比如:去到一个漂漂亮亮的咖啡店,里面装饰着圣诞树之类的,你会很想把这份心情告诉朋友(实际上对着相机讲),慢慢的你就会放下紧张的心情,融入画面里。

当然练习也是很重要的!!拍多点,练习多点就万事OK啦!熟能生巧嘛~~~~

 

Tips 5:做自己!

这是拍摄Vlog最重要最重要的一环!那就是:做 . 自 . 己 . !虽然听起来很老套,但却很真实。比如在外国网站常常听到的一句:Hi guys, welcome to my channel~!

这句话如果平时你根本不会说,在Vlog里也不要说!毕竟Vlog是属于一种个人风格比较浓烈的影片类型,是你自己的日常生活状态(你的感受、你的生活、你的旅行)。

那如果Vlog里的自己不是原本的自己,你会很累,甚至做不下去。知道了吗?

 

Tips 6:剪接

YouTuber们最常用的软件就是Adobe Premiere Pro以及Final Cut Pro(当然你也可以用别的)。

使用方式呢,大家随随便便都可以在网上找到,但个人觉得最重要的并不是软件使用方式,而是怎么把画面凑成一个 “有美感” 的影片!

记得:每一次剪接影片的时候,任意加入你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设计,新东西吧!尝试几次后,你就会发现剪接的奥妙了❤ 科科。

 

Tips 7:如何找适合的音乐?

一个Vlog里的背景音乐也很重要!免费的话可以上到YouTube去寻找,有些channel是专门提供一些免费的授权音乐哦!

Tips 8:看多点别人的Vlog

虽然每个人的Vlog想法不一样,但从中学习他们的拍摄角度、美学、节奏等,肯定对你有帮助~~~

当然也不是刻意的模仿。Vlog这种东西本来就像看电影,看多了感觉就慢慢的来了。所以说啊,找一些值得去follow的频道,看看他们都是用个什么样的视角去看这世界吧!

 

Tips 9:选一部适合的相机!

wpid Photo 20150615120034150

要拍Vlog,最重要就是要有一部 “好用的相机”!如何定义 “好用”?比如外型轻巧方便携带、180°翻转的自拍屏幕、收音效果好……

sony a5100 review 1 2

综合种种功能,Sony a5100就完全可以满足你!它甚至被誉为【网红们最爱使用的Vlog相机】呢❤!

  • 可更换镜头
  • 轻巧+容易带出门
  • 时尚文青的机身颜色
  • 180度可翻转自拍
  • 直接连接手机WiFi/NFC

Sony a5100 camera review

 

Tips 10:马上开始拍吧!

最后,把以上的东西都忘掉,别管规则什么的了,马上拿起你的相机明天就Vlog去!人生中第一支影片本来就不需要完美,因为更重要的是:

开始了,你就会爱上了❤!

马上参加 Zing Gadget x SONY Malaysia联办的《Alpha Girlfriends拍拍走》工作坊啊!将会有网红亲手教你怎么拍Vlog!

24174268_1999275153690995_7241817147228156690_n

当天还请到美女网红BabyAkiyo、Mikayo Ito、Jeii Pong出席当导师亲手教大家!!

报名链接>>>(点我啦啦!)

 工作坊详情>>>(点我)

**仅限女生!快点带闺蜜们一起去呗~~~~ 旅行就不怕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摄影】10大拍Vlog一定要知道的事情!姨妈姑姐都能做Vlogger,Sony a5100超适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About author

kar yan

即使活在黑洞,我也要挥着荧光棒。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