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重磅收购!Apple确认已收购音乐识别软件Shazam:未来Siri或将支援歌曲识别?!

0
shazam featured

为了更加完善自家产品的科技,Apple向来都会收购拥有独特技术的公司,并把该技术引进自家产品中。在之前收购了InVisage相机传感器公司和PowerByProxi无线充电技术公司之后,今天Apple就对外宣布了另一项重大消息:Apple已经成功收购著名音乐识别软件Shazam!

 

HomeAboutR

Shazam是一款可以帮助用户识别歌曲、音乐、电影、电视剧片段和广告音乐的音乐识别App,在初推出之后就广受好评。这次Apple宣布收购Shazam,估计是看上了Shazam的音乐识别技术,打算把音乐识别技术加入自家产品以及Apple Music中,提供用户更加完善的音乐体验。

 

gsmarena 002

在不久前Google才在Google Assistant里推出歌曲识别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向Google Assistant播放音乐片段,Google Assistant就会自动识别该歌曲的各种资料,包括歌名、歌手和歌词等。这次Apple收购Shazam,相信在未来也会把歌曲识别功能加入Siri中。

 

shazam automatically add songs 2 2

除了与Google Assistant竞争之外,这次收购Shazam相信也能为Apple旗下的Apple Music增强竞争力。通过使用Shazam来完善Apple Music的服务,相信可以吸引更多用户使用Apple Music。目前Apple Music拥有2700万名订阅用户,而其竞争对手Spotify则拥有6000万名订阅用户。

 

dtgGNH3

在Apple收购了Shazam之后,目前还未确定Android版的Shazam是否会停止运营。到底这次Apple会怎样利用Shazam在自家产品和服务上,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更多Zing彩:

 

本文:

又一重磅收购!Apple确认已收购音乐识别软件Shazam:未来Siri或将支援歌曲识别?!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