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Leica认证双摄Huawei Mate 10系列加上AI摄影:让你爱(AI)上摄影!

0
Huawei js featured2

生活中充满许多美好的人事物,而我们早已习惯以各种方式记录下来,比如早期的写作,绘画,到后期科技发展通过录音,拍照,录影等方式来保留那份美好的瞬间。但鉴于许多美好经常就发生在那一霎那间,错过了就没了。手机作为人们生活中最重要的随身物品之一,扮演这份角色越来越重,因此各种新技术和功能的开发让手机拍照成为了一部手机中最重要的功能点之一。用手机来记录生活,已经成了如今大多数人的首选。

图片1.jpg

Huawei Mate 10是华为发布的最新年度旗舰,它搭载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芯片Kirin 970处理器,除了性能上的提升以外,人工智能还被运用到了拍照中。

图片2.jpg

首先,Huawei Mate 10搭载新一代Leica 认证“SUMMILUX”双摄镜头,1200万彩色+ 2000万黑白的组合,升级到双f/1. 6的超大光圈,大幅度提升进光量,拥有更精准的虚化效果,更柔和自然的边缘过渡,更丰富的层次体现。

在原理上,越大的光圈意味着更多的进光量,即使使用更高的快门也能得到足够明亮的照片,快门速度越快,抖动的机率越低,抓拍的效果越佳。举个例子,夜间拍摄经常会遇到模糊不清的问题,大光圈就能有效提升这方面的影响。

zcw2 fynwnws0384688

此外,鉴于采用Kirin 970处理器,Mate 10的双ISP数据吞吐量提升了25%,相应时间缩短了15%,这就意味着它能在更短的时间里将对焦、降噪等数据处理完毕,体现在使用感受上就是拍照之后在相册中能够立刻看到清晰的处理完成的照片。另外继续支持华为双摄手机标志性的“四混对焦”(对比、相位、深度、激光),在不同光线和距离条件下自动选择最合适的对焦方式。

图片4.jpg

说到重头戏了,Huawei Mate 10搭载的人工智能引擎,能够智能识别出拍照场景。简单来说,在实际的拍摄场景中,你举起手机对准想拍的物体,AI就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判断当前所处的环境、拍摄对象的种类,自动调节白平衡、快门时间、ISO、曝光补偿、滤镜……等多种以往需要用户靠自身经验去设定的参数。目前Huawei Mate 10对于AI摄影的技术已经支持包括食物、动物等13种不同场景的识别与优化,在你拿起手机对准拍摄物体的时候,相机左下角会显示出识别图标,你只需要按下快门即可。一句话概括就是解放手动设置,这对大部分非摄影专业户而言帮助非常大。

说了一大堆原理,现在就来看Huawei Mate 10 Pro的实际拍摄样张吧!

IMG_20171017_120224

在德国慕尼黑标志性地标玛利亚广场,是个必拍的重要景点。蓝蓝的天空,柔和明亮的阳光,再加上历史意义的建筑,随手一拍都是那么美,细节丰富。

IMG_20171017_122259

采用Leica认证的Monochrome镜头拍摄黑白照片,能展现出不一样的味道,多了一份历史感,与沉重的心情。

IMG_20171017_160309 IMG_20171017_161256

Huawei Mate 10 Pro的人工智能场景能够识别出花朵,在拍摄花朵的时候,通过优化让花朵的色彩更艳丽,同时运用大光圈优势,虚化背景凸显主体,让花朵变成焦点。

IMG_20171017_161902

IMG_20171017_180939

在应付夕阳场景,AI会识别出来,好让照片拍出来不会过暗或过度曝光,尽可能取得最平衡的表现。

IMG_20171017_180645 IMG_20171017_180815

自今年年初Huawei P10系列新增了人像模式后,后发布的Mate 10系列也继承了这个很棒的功能。人像模式会识别人脸,将人脸提升一定亮度,再把背景虚化,而且在色彩呈现上也有一定程度的优化,即便是拍男生一样可拍出大片的感觉!

IMG_20171017_203302 IMG_20171017_204120

来到德国慕尼黑怎么能不吃猪手?Huawei手机拍照中的拿手好菜就是拍摄食物部分,经过AI识别后会开启美食模式,通过优化拍出让你垂涎欲滴的美味可口美食照。

IMG_20171017_190556

IMG_20171017_191810

IMG_20171017_192048

来到最为关键的夜拍环节,Mate 10 Pro借助双f/1.6大光圈的加持下,夜拍方面成功进步不少,无论是进光量,噪点处理也更纯净,是目前Huawei众多手机当中夜拍实力最到位的。

IMG_20171209_150748

接下来画风一转,来到12月寒冷的北京,比如颐和园这个美景,是不是觉得有点远呢?

IMG_20171209_151250

Huawei Mate 10系列基于之前的2x Optical Zoom结合AI人工智能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AI Zoom让画质有所提升,在2倍变焦后本来看不见的湖面结冰处如今清晰可见,非常给力。

IMG_20171219_160053_1

AI在动态环境下也有助于快速捕抓动态的物体,比如喷泉,滴落的水珠。双f/1.6光圈进光量提高,让快门速度提升的作用就发挥在此时。

IMG_20171219_164901 (1)

IMG_20171219_162641

说完后置镜头,Huawei Mate 10系列前置镜头800万像素,f/2.0光圈, FF(追踪对焦),也有AI的助力,让你轻松拍出具备背景虚化效果的自拍照,让你的美更加显现! 即使是男生一样拍得帅帅的!

总结

huawei-mate-10-pro-17

手机摄影的好坏表现已经是当今许多人购买手机的考虑因素之一,因为大部分用户都想随手就拍出好照片,越简单越好。Huawei Mate 10 Pro借助软硬件的结合与AI人工智能的加持,拍照实力更上一层楼,著名拍照测评机构DxOMark 97分的高分实至名归。

 

更多Zing彩:

 

本文:

新一代Leica认证双摄Huawei Mate 10系列加上AI摄影:让你爱(AI)上摄影!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