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怕手机碎屏!日本科学家发现自愈手机屏幕材料:可在高温下实现完全自愈!

0
self heal screen featured

最近几乎所有手机厂商都会玩一玩全面屏,看着自己手机正面都被屏幕覆盖,除了看起来觉得非常美之外,其实也蛮担心万一碎屏的话要怎么办啊?万一碎屏那维修成本不就很高?最近日本科学家就发现了一种新的屏幕制造材料,以这种材料制造的屏幕可以在碎屏后完全自愈,让用户不用再担心碎屏!

 

Shattered phone screen

近日,日本科学家就在《科学》杂志刊登了一则学术报告,发表他们团队成功发现新的屏幕制作材料的成果。他们所发现的这种类似玻璃的硬质高分子聚合物材料,在碎裂后可以在120°c的高温下进行完全自愈!

 

Samsung Galaxy Note 8 to Feature Larger 5.10 Inch 4K UHD Display 1

这项惠及手机界的重大发现,最初由东京大学的研究生Yu Yanagisawa在无意中发现。他起初认为这种材料可以成为一种粘合剂,但在仔细研究后就发现这种材料可以运用在手机屏幕中,制造出可自愈手机屏幕!

 

nexus2cee x48

其实自愈屏幕技术早在今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被讨论,当时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科罗拉多大学的化学家就发现了一种可自愈材料,尺寸可以拉伸至原本尺寸的50倍,而随后Motorola也已经在今年8月申请了屏幕自愈技术的专利。

 

日本科学家发现手机屏幕自愈新材料:碎屏自我修复

无论如何,如果自愈屏幕真的成功研发并且被量产的话,相信手机界将会引起一大风波!这种不怕碎屏的手机屏幕,最适合经常不小心掉手机的小编啦~

 

更多Zing彩:

 

本文:

再也不怕手机碎屏!日本科学家发现自愈手机屏幕材料:可在高温下实现完全自愈!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