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商可开始开发工作了!3GPP正式通过第一版5G标准签署!首款手机将在2019年推出!

0
5 g 759

先前我们就得知消息,vivo 会在明年推出5G 样机,但量产上市则是要等到2021年。今天据外媒的报导,3GPP(移动通信的标准化机构)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就正式签署通过了5G NSA 标准的第一个版本,同时也意味手机厂商可以开始开发工作了。

 

3GPP TM RD

依据3GPP 的规划,5G 标准被分为了NSA (Non-Standalone,非独立组网)及SA(Standalone,独立组网)两种,其中5G NSA 组网是一种过渡方案,主要是以提升热点区域带宽为目标,依靠4G 基站与核心网工作,比标准制定进展还要快一些。另一方面,SA 标准则计划会在明年的6月签署通过,而中国移动牵头的版本也会一起完成。

3GPP 目前就只透露在频谱上,5G NSA 调用的阈值非常广泛,下到600-700MHz,上到50GHz。

 

RVP6 fypvuqe5164109

在这之前,其实也有网友曝光了一份高通、Huawei、Intel、Samsung 的5G 基带储备情况,不管是进度或是技术水平都很相似。如果要说手机几时会推出市场,高通是已经确认首款是在2019 年上半年推出,而Huawei 则是在下半年。

 

 

更多Zing彩:

 

 

本文:

厂商可开始开发工作了!3GPP正式通过第一版5G标准签署!首款手机将在2019年推出!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3GPP5gNSA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