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哪一张的OOTD最好看咧?Google人工智能帮用户选出最佳图像

0
google algorithm fade ss 1920 800x450

不要看这些标题那么长,其实只是要告诉你们现在Google的人工智能算法已经可以帮助用户为他们的照片进行选择,透过为照片进行打分来评定哪一张照片是最佳的品质。并且该项技术是无论从技术还是图像美学层面中都可以进行评分,为用户决定哪一些照片最好看。

还记得Google在2015年的I/O大会上推出的Google Photos吗?作为一款不简单的相册,它可以将相册中的同一个人物的照片整合在一起,从而衍生出来很多堪称惊悚的照片。(没错你没看错,真的是惊悚)

google-ai-dream-1

deepdream-858x420

maxresdefault

当中最关键的就是Google的图片智能识别AI。透过学习大量照片,调整算法来提高识别精度。颇有Mate 10的NPU以及苹果的神经网络引擎的概念。

那么话说回来,在图像处理以及计算机视觉领域。什么才叫做美学?恐怕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太郎,不对,是一百种答案。

Google在近期推出了一款名称NIMA的系统,即Neural Image Assessment,神经影像评估系统,它是用深度卷积神经网络(CNN)来学习人类感知图像质量和审美因素的一项研究成果。利用最先进的深度对象识别(object recognition)技术,直接从观感上以及吸引程度来预测人类对于图像所打出的分数。其中观感就类似一幅图像的构图,吸引程度就包含了颜色以及光影之类的美学角度。

e27c307af8b27e4954c6a8d9cfbabdb8

这个神经网络不仅可以分析图像和人类的审美是否相符。也能帮助如上所说的AI智能识别图像的编辑以及优化等需要大量人力来决策的任务,从而加快处理速度。

NIMA模式使用了10分制来为照片进行打分。当AI透过各种算法来分析大众是否喜欢这张图片。而此过程就会让AI得以批量查找最佳图像。

8584d71f9d5a8d98e0ebb9b36f25e665

对于拍摄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你可以大量拍摄照片时,回到家后,让AI自动筛选最佳的照片,从而节省时间。

 

更多Zing彩:

本文:

今天哪一张的OOTD最好看咧?Google人工智能帮用户选出最佳图像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