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iPhone电池折扣是佛心来着?外媒披露原价是其他竞品两倍之高

0
apple iphone6 bloomberg

随着苹果“降速门”越演越烈,多方消费者对苹果发起了控诉,终于逼迫苹果现身道歉,并且承诺将换购电池的费用降低,但是最近有韩媒披露,苹果的iPhone电池换购成本是其他竞争对手,如三星,LG以及华为等厂商的两倍以上。

苹果在上周承认,为了保护老化的电池,公司通过软件更新的形式降低了部分旧款iPhone机型的运行速度。尽管苹果否认故意降低手机性能,但是它把保修期外的iPhone电池更换费用下调了50美元,以安抚愤怒的用户,从79美元(约RM 315)降低到29美元(约RM 115)。

tim-cook

但是用户真的有那么容易被安抚吗?当然

《9to5mac》相当好奇,苹果提出的解决方案,究竟有多少消费者认为够好、够妥当。在经过约三天的网路调查时间后,统计结果显示有50.1%的消费者,也就是超过半数参与投票的网友,都认为苹果提出的方案「合理且公平」,某个程度上也代表苹果的作法已取得他们的原谅;不过,也有近半数(45.92%)的消费者认为苹果应该提供免费换电池的服务,或者给予消费者更多能选择是否受到降频影响的控制权。

 

Galaxy S7、S8是三星的最新手机,它们的电池更换费用分别为3.5万韩元(约RM 124)、4万韩元(约RM 150)。LG G6、华为P9等更廉价手机的电池更换费用介于2.95万韩元(约RM 111)至3.5万韩元(约RM 131)之间。这些费用中都包含了人工成本。LG G5的可拆卸电池的更换费用只有1.1万韩元(约RM 41)。

galaxy-s7-vs-s8-1

同时,iPhone的电池容量还小于其他手机。iPhone 6S、7的电池容量分别为1715mAh、1960mAh。相比之下,三星Galaxy S8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LG G6电池容量为3300mAh、华为P9电池容量为3000mAh。

Samsung-battery

当然也有可能是苹果固定电池的方式使用了胶带等等特殊零部件,其更换电池更加麻烦,看看iPhone X就知道了,其采用了两块电池组成L形结构,可能苹果就在这里分摊了一些电池设计上的一些成本(?),但是还是很难理解为什么苹果电池换购价依然居高不下。

苹果在韩国的电池换购价格已从原本的10万韩元(约RM 376)降低至3.4万韩元(约RM 127)。

那么,你们怎么看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你以为iPhone电池折扣是佛心来着?外媒披露原价是其他竞品两倍之高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