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7nm工艺打造!曝台积电将独家代工新一代iPhone的A12处理器

0
e027cd4d3cd73e990b77cfd2b77e38b0

近年来,CPU工艺制程技术突飞猛进,10nm制程还没完全普及,SAMSUNG和台积电就已经着手推动新一代7nm工艺制程的进展,以求比对方先行一步抢占市场。不过,在这场7nm工艺制程的竞争中,台积电似乎已经抢先SAMSUNG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a12-chip-800x697

据台湾电子时报DigiTimes报道,Apple已经选择了台积电作为今年A12处理器的独家代工厂,该处理器预计将使用在2018年下半年推出三款新iPhone中。根据Apple供应链中的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A12芯片将采用7nm工艺制造,通过极端紫外技术(EUV),可以将更多的晶体管封装到更小的晶圆上,有望让下一代iPhone的性能与功耗表现将更上一层楼。

iphone-x-comparisons-01

产业链消息人士还强调,Apple依然是台积电最大、最稳定的客户。除了Apple外,台积电的7nm工艺制程芯片已经成功拿下了40多家客户,包括之前一直跟SAMSUNG关系较好的Qualcomm也将下一代Snapdragon处理器的代工任务交给了台积电。如报道属实,这对SAMSUNG来说将是又一大损失。

 

更多Zing彩:

本文:

采用7nm工艺打造!曝台积电将独家代工新一代iPhone的A12处理器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12AppleTSMC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