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18】Hey, Google! Google展区摊位抢先看!

0
BeFunky Collage

相比去年Amazon 数位助理服务几乎遍及整个展区,以及过往在CES 展期仅以闭门展示、合作洽谈为主形式,Google 在此次CES 2018 展期间将在主会场门外广场设置大型体验区,同时也将过往显眼的广告位置包下,就连连结邻近会场饭店的电车外表都贴上「Hey, Google」的宣传内容,显然希望能让所有参展者留下深刻印象,借此推广旗下Google Assistant 数位助理服务。

 

Hey, Google!Google展區攤位搶先看[CES 2018]

Google 其实并非首次参与CES 展会活动,只是过往几年主要还是以闭门展示,并且与合作伙伴进行业务洽谈居多,与近几年在MWC 展期藉由大型户外摊位与各类活动,借此让参展者留下深刻印象的作法明显不同。

而或许是看在去年Amazon 在CES 2017 与诸多合作伙伴共同推动Alexa 数位助理服务,不但在新闻报导占据极大版面曝光,甚至更令人质疑Google 是否在数位助理服务发展落后,因此今年Google 显然希望能扳回一局,预计透过在CES 2018 主会场门外广场设置大型体验区,同时在主会场正门口处更设置大型扭蛋机,而邻近连结各个饭店的电车外观与轨道高架均留下偌大的「 Hey, Google」宣传内容,预期将让更多人留下深刻印象。

 

Hey, Google!Google展區攤位搶先看[CES 2018]

若比较Amazon Alexa 与Google Assistant 两款数位助理服务,前者由于较早投入发展,因此明显累积较多应用模式与特定技能,而后者则是以本身技术与数据累积量等优势,不但让Google Assistant 用于Google Home 等喇叭设备,更与诸多车厂、家电厂商进行合作,甚至后续更让手表、耳机等穿戴装置也能呼叫使用Google Assistant。

 

Hey, Google!Google展區攤位搶先看[CES 2018]

Amazon 虽然在数位助理应用发展已有一段时间,但也是直到近期才开始让Alexa 数位助理服务扩展至手表及耳机类装置,先前主要是应用在喇叭、手机、车辆与家电类装置,而Google 则是从一开始就计画让Google Assistant 能进入更多手机设备,甚至进一步用在物联网设备。

 

Hey, Google!Google展區攤位搶先看[CES 2018]

加上 Google 本身拥有庞大手机平台使用量,同时也累积相当丰富的数据,相比Amazon 能针对更多应用领域训练数位助理互动、应对,以及整体表现效率。另一方面,由于亚马逊Alexa 目前对应语言仍以英语为主,直到去年才开始学会日语,而Google 则是持续扩展Google Assistant 支援语言能力,虽然目前两者都还无法支援中文,但在支援更多语言情况下,势必将能吸引更多用户,进而可累积学习更多互动模式。

 

Hey, Google!Google展區攤位搶先看[CES 2018]

就Google 方面说法,之所以打造Google Assistant 数位助理服务,最主要还是希望能让使用者以最自然、直觉方式与机器互动,如此即可让机器持续与使用者「沟通」后,进而能更了解使用者实际需求,并且做出更快、更正确的对应动作。对于接下来越来越普及应用的物联网设备,由于本身可能没有触控面板等传统使用介面,因此能否透过声控方式进行操作,并且顺利完成需求便显得重要。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手机王)

 

 

更多Zing彩:

 

 

本文:

【CES 2018】Hey, Google! Google展区摊位抢先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