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就走?!Amazon Go无人商店正式营业:没有Cashier的商店,让你无障碍Shopping!

0
amazon go shop

不知道读者们到商店购物时有过什么样的经验呢?大家都肯定试过排着长长的队伍给钱吧?Amazon在不久前就设立了旗下第一家“无人商店”——Amazon Go,这家传说中的无人商店始祖全店采用电子支付系统,让你体验无障碍Shopping!日前第一家Amazon Go无人商店正式在美国西雅图正式营业啦!顾客们如果想要在Amazon Go商店购物的话,只需在Amazon App中开启QR code,再让放置在门口的识别器扫描即可进店,拿起商品就直接可以离开,完全就是无障碍购物啊!想知道更多,马上滑下去看看吧!

 

随着科技日益先进,很多以前被我们认为是不可能的事情,现在都已经变成有可能了~!无人商店,就是现今科技的产物之一~但是早在2016年时,Amazon 就发布了一个令所有人都震撼的无人商店概念店Amazon Go的影片,对于当时而言,可是引起科技界的重大关注啊!大家都很期待,很想知道到底Amazon会是以怎样的方式来让Amazon Go成为现实。

 

taocafe

hb171224a34.JPG hb171224a04.JPG ¨µ³X¥þ°¨²Ä¤@®a24¤p®ÉµL¤H­È¦u«K§Q©± °OªÌ¡GÄ£³Ó Äá¼v¡GªLªl¤t原本Amazon承诺将会在2017年年初正式让这家无人商店成为现实,但大约延迟了一年才成真。但是在这段Amazon Go出现前的真空期,无人便利店却已经在全世界陆续开张,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大型企业都几乎对无人超市这块“肥肉”流口水,其他也包括了一些新创业的公司也以无人超市为创业主题呢!

 

tc amazon go 1180007

Amazon Go这家无人商店主打是无障碍购物,消费者只需在Amazon App开启QR code,再经过扫描后就可进入Amazon Go shopping啦!之后消费者们可以随意逛、挑选产品、放进购物袋、然后就可以直接离开Amazon Go了,完全就是不需要排队来付费!之后Amazon才将购物收据发送到消费者Amazon户口,再从户口中扣除刚刚的消费金额~这些当时在众人听起来都觉得不可能实现的点子,Amazon就靠着大量的摄影机、物品重量感测器以及人工智慧使Amazon Go这无人商店的点子快速成为现实。

 

amazon-go-meal-kits

根据外媒报道,无论消费者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将物品放入购物袋,Amazon Go里的摄像机以及货品架上的重量感测机都可以完全准确的感应,这也展现了Amazon的最初诉求:“没有障碍地购物”。因此消费者也无需特地让机器确实感应到所要购买的商品,而刻意把商品拿在手上一阵子,消费者是可以完全以最自然、最喜欢的方式去购物,只是这次不需要再排队结账,也可以安心地把东西放进自己的购物袋中就可以离开Amazon Go了~

 

OLYMPUS DIGITAL CAMERA

5846a64ad5a43

随着外媒TechCrunch的实地走访,他们在Amazon Go内拍到各处都是摄影机,同时货架上也有重量感测器,因此可以确实了解到商品被取走的数量。Amazon Go基本上不会因为管理的坪数变大就会让系统的监测难度变高,因为只需加上相应的监视器和感测器,就能够让监控的面积扩大,这简直堪称完美的无人超市系统啊!

 

AmazonGo9

但目前很遗憾的是Amazon Go还不能实现完全无人,在Amazon Go内依然有一些工作人员,包括厨师、补货人员、还有一些负责引导消费者的工作人员,但是以无人商店的系统完整度而言,已经是无可挑剔了。无人商店这概念是一个非常“新潮”的技术,同时也是一个令人惊艳的科技演进,但是这个看似友善的外表包装这一个争议性的技术,这批大量的摄影机可以监控每个人细微的动作,而安装那么多感应器、测量器就只是为了取代人工,这问题确实是值得我们大家反思,因为世界上或许有更多议题是需要投入尖端科技去关注的。

 

1481114743-Amazon-Go

至于无人超商是否真的会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更重大的影响或产生一些更戏剧性的变化,那就还需要一些时间来观察啦~不知道大家对于无人商店有着什么样的看法呢?欢迎留言让小编知道哦!

 

 

更多Zing彩:

 

本文:

拿了就走?!Amazon Go无人商店正式营业:没有Cashier的商店,让你无障碍Shopping!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