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咬见真假?!中国男子咬iPhone电池测真伪,结果差点炸伤嘴……

0
iphone featured1

相信各位旧一代iPhone用户们在不久前都有到Apple维修中心以优惠价更换自己的iPhone电池吧?那你有没有想过你所更换的iPhone电池是不是真的iPhone电池呢?虽然说辨别iPhone真假电池的方法有很多,但日前中国一名男子在为自己的iPhone更换电池时,就用一个比较古老的方法来检验电池真伪:用牙咬!这不咬还没事,一咬下去电池居然就直接爆炸了,吓坏当时在店里的所有人啊!

 

a6259b5910d5478dbe431f281e5a320b

这起奇葩的爆炸事件发生在中国当地的一家卖场里。从流出的闭路电视画面显示,事发当时该男子的iPhone正在柜台处进行电池更换,中途男子疑似想要测试被更换电池的真伪,就拿起电池张口就咬,结果这一咬居然就造成电池表面破裂,直接炸出一团火球!奇迹的是,虽然该男子和店内的其他人都被吓了一跳,但都奇迹地没有受伤。

 

c86245c33a134c3a8a73cbc5af208f0f th

043658e372b84d84a322c891e14ea81c th

d06f71ddfa0c4e0281f15b24bf300218 th

其实要检验iPhone电池的真伪有很多种方法,包括可以看看电池上面的印刷字体、排线接口、是否有电池认真标准资料以及手感等等。在这里为了避免有读者去咬电池,小编就来教大家怎样分辨iPhone电池真伪啦!

  • 印刷字体:原装iPhone电池的序列号和二维码采用喷码技术来喷涂,字体清晰可见。非原装的iPhone电池上的序列号和二维码用橡皮檫或者手指就能轻易擦掉。
  • 排线接口:原装iPhone电池排线接口都会有海绵缓冲垫,虽然部分非原装iPhone电池也会有海绵缓冲垫,但材质与原装海绵垫有明显差别。
  • 电池认证标准:原装iPhone电池都会有电池认证标准信息,信息包含认证国家、认证项目和测试标准。如上图的电池认证国家是泰国,认证项目是TISI,测试标准是TIS 2217-2548(2005)。
  • 手感:原装iPhone电池采用胶态电解质,所以捏下去或轻轻掰一下会感觉软软的,非原装电池在捏或者掰会比较生硬。

(检测方法来源:搜狐科技

 

看到这里其实小编只想问一句:如果咬下去之后电池爆炸了,那这块电池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更多Zing彩:

 

本文:

一咬见真假?!中国男子咬iPhone电池测真伪,结果差点炸伤嘴……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