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你家Wi-Fi强不强都懂,Google究竟从我们手机收集了哪些数据?

0
google cameras inside1

在智能手机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今天,保护隐私的难度也越来越高。然而再怎么防,我们的iPhone或Android手机上部分数据在特定情况下仍会实时回传给Apple和Google的。近日,外媒“Quartz”就通过一项实验发现Google会通过定位功能收集了许多用户的个人数据。

iOS-And-Android-App-Development

为要了解Google通过“地点历史纪录”收集了哪些数据,Quartz通过SAMSUNG Galaxy S8、Google Pixel 2和Moto Z Droid这三款Android手机在不同的Android版本以及不安装SIM卡的情况下,使用一台Wi-Fi分享器连接这三台手机来进行检测。

20180126_204137_509

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后,Quartz发现共有以下10项数据会被回传至Google服务器,以及手机认为用户目前正在从事的活动(例如:走路51%、骑自行车4%、地铁3%):

  • 大气压力
  • 是否连接Wi-Fi
  • Wi-Fi的MAC地址
  • 附近Wi-Fi热点的信号强弱(MAC)
  • 附近的蓝牙信号与媒体的MAC地址
  • 手机电量,以及是否正在充电
  • 电池的电压
  • 手机GPS座标以及准确性
  • GPS海拔准确性

不论是你在爬山、骑车,甚至是所在地点的气压、手机有没有在充电,Google都可以掌握到你的生活动态,这些在隐私程度超乎了许多人的想像。虽然用户可以选择将定位功能关闭,但随着手机应用的功能逐渐扩大,一旦关闭定位功能,可能会影响到许多其它常用的手机功能,比如地图App在需要的时候得手动打开定位等。

googlelocationsharing-25-1511595683

Quartz担心,掌握庞大用户数据的Google有可能将资料卖给广告商,甚至未来政府也可能以各种理由要求读取个人资料。不过和移动支付一样,虽然人们得到了便利,但也让服务公司掌握了人们的日常消费习惯,虽然科技巨头在用户隐私保护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但也无法百分百保证资料不泄露。这也是人们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时,必须付出的代价。

 

更多Zing彩:

本文:

连你家Wi-Fi强不强都懂,Google究竟从我们手机收集了哪些数据?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Googl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