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要变智能城市了?!阿里云与MDEC和DBKL合推“城市大脑”计划:运用AI管理吉隆坡交通!

0
alicloud featured3

现今科技圈最火的话题想心就是5G网络和AI人工智能,其中虽然5G网络还有一段时间才会和大家见面,但AI人工智能可是早就和大家见面,甚至现在我们在很多时候已经不经意地在使用AI了!听到AI人工智能,大家可能都想到手机或者智能设备上的AI,那你有没有想过人工智能到底还可以用在什么地方呢?今天阿里云就宣布将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局(MDEC)和DBKL合作,在吉隆坡进行“城市大脑” (City Brain)计划,要把人工智能运用在城市交通规划上,让吉隆坡率先成为除中国以外的首个智能城市!

 

KL01 副本

今天,阿里云集团就宣布将于我国的MDEC和DBKL合作进行“城市大脑”计划,运用人工智能来进行城市规划。“城市大脑”的主要运作方式是通过交通灯、路况检测器等等收集路况资料,并运用人工智能来分析这些资料并拟定对策,简单来说就是用AI来管理交通啦!据阿里云所解释,使用城市大脑计划来规划交通,因为不需要规划员的肉眼监视,所以无论在处理效率还是可靠性都比传统的人力规划方式来得迅速。另外阿里云也补充,城市大脑除了可以根据路况来控制交通灯和道路通行,进而达到舒缓交通之外,也可以被整合到应急分配系统上,让消防车与救护车可以在意外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内赶到现场,而无须等到现场民众投报才开始行动。

 

201610140858545632

其实,阿里云在这之前已经在中国杭州推行过城市大脑系统,在推行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杭州成功从全中国最塞车城市第三名降至前十名以外,可见这项系统的高效率和高成效。根据MDEC表示,目前城市大脑计划将会在吉隆坡的数个主要区域上线,并在日后扩展至吉隆坡,甚至全国其他地方!

 

Alibaba Cloud, which set up a datacentre in Malaysia last year, is considering a second one to further develop a local ecosystem, its president Simon Hu said. — Reuters

除了城市大脑计划,这次阿里云也宣布将与MDEC合作推出大马天池大数据计划。通过把全世界的大数据集合在同一平台上,让所有参与其中的各国数据专家互相以合作和竞争的方式,使用所收集回来的数据来为现实世界的问题研发解决方案。通过这项计划,MDEC和阿里云在未来两年内可为马来西亚培养约500名数据专家和孵化300加以大数据为主要内容的初创企业,帮助我国走在全球电子经济的最前端。

 

从这次城市大脑计划来看,人工智能的发展真的可以说是日新月异啊!究竟用人工智能来管理我国交通,能不能有效地解决我国的塞车问题呢?就让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吉隆坡要变智能城市了?!阿里云与MDEC和DBKL合推“城市大脑”计划:运用AI管理吉隆坡交通!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