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界将会更换新设计?!美国将拟不能换电池的电子产品列为不合法!定于2019年1月实行!

0
gadget

智能手机背面一体化除了能够让手机的背面美感十足之余还可以满足别人与自己的视觉感官,相信这个设计是让很多人都很喜爱的。但是这项设计恐怕很快就要更换了……为了解决由手机背面一体化所带来的连锁式问题,如:维修困难、电子废物增多等等,美国华盛顿州拟立例将不可拆卸电池的电子产品列为不合法,而这项法案定于2019年1月实施!

 

2017 10 31 image 7

Apple iPhone这一款手机是由已故的Steve Jobs带来的首部智能手机,并在过去十年间都一直是采用内嵌式电池设计,也就是说一般人是无法自行更换电池,而是需要送到维修中心由专业的维修员工来更换。近年来,随着手机厂商追求美感与纤薄轻巧兼备的产品设计,也逐渐废去可换式电池这点,跟从Apple的这个“优点”,让手机背面看起来一体化,美感更佳。但是现在就是因为这个“优点”而衍生出一连串的电子产品问题,包括:维修困难、电子废物增多等等。

 

29012018suet 02 600

为了解决上述连锁式问题,美国华盛顿拟立例将不可拆卸电池的电子产品列为不合法,并定于2019年1月实施。然而这法案更有望推至全美国,这也意味着所有不能自行更换电池、或需要到维修中心才能够更换零件或维修的电子产品将会变成“违禁品”,或将导致不可在美国市场出售。

 

microsoft surface pro lid1

这次是华盛顿州率先为电子产品的可维修性立法,而其中具体的内容更是提到手机电池用胶水粘合到主机板不但增加拆修难度,同时也不符合环保和循环再用的原则,因此电池必须是可拆卸及可更换的。此外,其他一经拆开便无法还原原状的电子产品如:AirPods、Microsoft Surface Laptop,同样也属不合法。一旦这项法案在2019年1月实施之后,生产商必须重新设计符合该法案的产品,才能够在华盛顿州出售。到目前为止,已有多达17个州份响应这条法案,并且预料将会推及至全美国。

 

iPhone 7 Light Kit

与此同时,外界分析指该法案获华盛顿州通过并拟定明年初实行对美国整个电子产品界的影响十分巨大。特别是Apple,这是因为Apple的产品向来都是以设计美感和良好使用体验作为主导,如果此例真的推行全美国的话,Apple日后的新产品,如最受注目的iPhone便要放弃一体式的机身,回归多年前手机界盛行的可揭式背盖设计。

 

39667c4ad9f0b141c8f54d3620995a6b

29012018suet 01 1024

这项消息一出,美国不少科技电子产品公司即联署表示反对法案,其中包括︰Apple、Microsoft、Verizon、Comcast等,暂时还未知道反对声音是否能够动摇华盛顿州政府立法的决心,但若这项法案真的成功通过,确实会让电子产品公司头痛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手机界将会更换新设计?!美国将拟不能换电池的电子产品列为不合法!定于2019年1月实行!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