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商店时代来临?!全球首家无人7-Eleven台湾开业:全自动系统营业,扫脸即可付费!

0
7 eleven featured

最近这几年电子支付服务可是越来越风行,除了有更多智能设备都开始支援电子支付服务以外,我们通过电子支付能买到的东西也越来越多啦!也因为有了电子支付服务的出现,世界各地也开始出现了一些以电子支付为基础的“无人商店”。随着像Amazon Go这样的无人商店开始出现,便利商店界的巨头:7-Eleven当然也不会错过这趟班车,在日前就在台湾开设了全球首家无人7-Eleven:X-Store!这家X-Store除了同样无需任何员工驻守以外,还将会采用面部扫描识别系统,扫脸即可买买买!

 

AmazonGo9

“无人商店”顾名思义就是没有员工驻守,全店完全依靠电子系统来运作,顾客进出购物只需使用电子支付服务,就算身上没有现金也不用担心哦!在不久前Amazon才在美国开设了旗下第一家无人商店:Amazon Go,顾客只需在进店前扫描闸门上的QR Code即可进店,拿了需要的商品之后马上带出店即可,无需到任何的Cashier收银处付费!(这当然不是免费啦,Amazon会随后在用户的账户内扣账)。

 

5a7031b13063f

而日前,我们所熟悉的便利商店7-Eleven也正式搭上了无人商店的班车,在台湾开设了首家无人7-Eleven分店:X-Store!这家无人的7-Eleven店内采用了多种不同的新奇科技,如电子看板、自动感应冷藏门、语音助手和电子标签等等,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面部扫描系统啦!这家7-Eleven X-Store将采用面部扫描技术来识别用户进店,同时也将支援扫脸付费系统系统,用户只要到付费台上扫脸就能进行付费,不只钱包也不用带,连手机、智能手表都不用带了啦!

 

至于这家7-Eleven X Store会不会在其他国家,甚至马来西亚开设,目前还是未知数。但CW编就觉得要在我国开设这样的无人商店的话,还是要等到我国的电子支付服务开始普及了才有机会实现啊……

 

更多Zing彩:

 

本文:

无人商店时代来临?!全球首家无人7-Eleven台湾开业:全自动系统营业,扫脸即可付费!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FacebookTwitterGoogle+及 YouTube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