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语音噩梦终结 Wechat微信新功能可进行长语音进度条拖动 不必从头开始

0
2017090953368781 meitu 4

中国著名通讯软体Wechat微信从一开始最简单的聊天工具,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推进而功能逐渐丰富化,其所提供的诸多功能甚至影响了所有用户的生活习惯。但是你知道看似已经近乎全知全能的微信还有一些小细节是还没有进步的吗?

长语音。

2017090953368781

长语音是一些喜欢将事情一次带过,不喜欢用分段式表达的用户们最喜欢的功能。因为微信可以支持长达1分钟的语音录制,这就造成了许多这类型用户习惯将所有欲表达的信息含量全都压缩在那么长的语音当中。

2791bda5db0f4609b3fa2b08c69a6867

这还不够变态,变态的是,这种长语音一次发过来5,6条的时候。

当你仔细听完一条,但是有想找回当中某一句的重点是,你只好从头在听多一次。

噩梦就是,你听了对方发来的7条长语音时,你一个手贱,不小心退出,这就代表你要在重新听多一次。

造成这样的情况,一方面是因为很多人发语音说话含糊不清,没有重点,口水话太多,因为有口音,转文字也没法看,效率低下。另一方面则是,对于听语音的人来说,文字获取信息比听,要来的稳定和高效很多,并且很多人有时候是不方便听语音的。

2ad1b2016ee44b0a962ff9715019f28c

同时这其中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微信方面造成的。那就是语音一旦播放不能暂停,快进,倒退。如果听漏了,又得重新听。这样对于收听语音的人来说,体验是非常不友好的。

0117fa5934cab4a8012193a3aca6e7

曝光显示微信正内测的功能为“语音进度条拖动”功能,语音消息可以作为进度条使用,拖动进度条,就能从相应的进度开始播放。可以看到,短语音是不会启动这个功能的,一旦语音的时长超过多少秒,便会出现这样的聊天框。允许用户快进快退,这将大大提升听语音用户的体验。

从已知资讯来看,该功能会率先于iOS版本中上线,至于更新时间还有待商榷。

 

 

更多Zing彩:

本文:

长语音噩梦终结 Wechat微信新功能可进行长语音进度条拖动 不必从头开始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