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便、好用、易用!Canon EOS M6微单体验分享:旅行带上这个才完美!

0
27849261 10156769131006264587 1056274087 n 副本

智能手机到了今时今日,已经可以说是无所不能了,不管是看戏、玩游戏、上网、导航,甚至是旅行最注重的拍照,都一样可以完美胜任!想当年小编每当出远门旅行时收拾包包,第一件物品一定就是准备好相机!

来到手机摄像能力越来越厉害的年代,小编再一次带上了Canon的EOS M6微型可换镜头单反去了一趟旅行,看看以下的体验分享吧!

 

Canon EOS M6规格参数:

  • 记忆媒体:SD存储卡、SDHC存储卡、SDXC存储卡兼容UHS-I)
  • Sensor感应器尺寸:约22.3 x 14.9mm
  • 兼容镜头:Canon EF-M、EF以及EF-S镜头(一些需要EF-EOS M适配器)
  • 图像感应器有效像素:约2420万像素(总像素位2580万)
  • 自动对焦:全像素双核CMOS AF(Dual Pixel CMOS AF)
  • ISO感光度:100 – 6400(自动)/ 100 – 25600(手动)
  • 快门速度:1/4000至30秒

更多规格请游览官网:Link

售价:RM3949 / (只是主机RM3409)

 

12312312

简单地看了下M6的规格后……呃~老实讲,作为一个普通人的小编,其实没太认真研究所谓的参数,毕竟对大家来讲一台相机最重要的只有三个重点:轻便易带简单好用还有成像的效果

Hmmmmm……不是吗?

 

第一点:轻便、容易携带、外型好看!

20180104_164048

EOS M6整体大小约 112 x 68 x 44.5mm,重量大约为390g(包含电池),透过随机附送的安全吊带挂在颈上不会觉得累赘,而且放进包包里面也一样没有问题。EOS M6具有轻便小巧的机身造型,虽然拥有正统派黑色可选,但小编更喜欢手上这款复古风银色版本。

 

20180104_170251 20180104_170332

EOS M6具备可翻转触摸式液晶监视器,用户可通过触控屏幕来进行快速对焦以及更多设置。监视器不但可以向上翻转180°进行自拍,同时也能够向下翻转45°,方便你从高角度往下拍摄。

 

20180104_165709

与此同时,EOS M6内置Wi-Fi、蓝牙以及NFC连接,只要在手机上安装了Canon自家的《Camera Connect》程式就能够透过Wi-Fi传输至手机,达到现拍、现传!

 

index10_b

一部手机除了轻便易带,其实外型好看也很重要……为什么?第一是用户看到也比较开心,第二就是旅行或拍食物照的时候,可以拿来当装饰品!

 

20180104_165723

需要用到闪光灯的话,可以透过这颗键来打开。

 

20180104_165934

小编手上随机附送的镜头规格为EF-M 15-45mm,光圈值为f/3.5 – 6.3 IS STM的镜头套装,算是一颗比较普通的镜头,但使用起来起来还算够用。

 

 

第二点:简单好用

20180104_163927

EOS M6的拍摄模式选项也可以算是全面的,从全自动的Auto模式到全手动的Manual模式都有。

 

20180104_165642_副本

另外,EOS M6好用的地方不止是功能多,最重要是操作起来简单顺手!如果喜欢用Manual模式的用户要注意,几个最常用到的调节器比如ISO、Shutter Speed快门速度以及Aperture光圈,均有特定转盘让你快速调节。控制盘上的左键,则是Autofocus或者Manual Focus的切换。

 

20180104_165758

【Q SET】键可以让你一键唤起基本功能的设置界面,让你快速调节对焦模式、连拍模式、白平衡,或开启RAW模式拍摄等等。

 

20180104_175647

快速传输按键,按下之后就能立刻进入Wi-Fi连接画面,而首次连接的手机只需先安装《Camera Connect》程式之后跟着设置指示来进行设置就好。安装好了之后,就能够快速将EOS M6上所拍摄的照片,传到手机里进行微调并且直接Po上网。

传输的速度很快(因为是Wi-Fi Direct链接),40张照片大约为1分钟。

 

第三点:成像效果很重要

20180104_164154

讲了这么多,接下来小编就尽量少点废话,直接点给大家看EOS M6的拍摄样张吧!

IFVQ8535

GPGB1480

OBZX1086

风景照 – 自动模式下拍摄

 

PBGC8473 FBHR1185

依然是自动模式下拍摄,不过后期经过手机版《Snapseed》进行亮度、HDR微调,让颜色更突出。

 

MDKL2908 BOHJ8852

微距拍摄 – 将镜头开至最大的45mm(f/3.5)所得到的微距照片,可以看到背景虚化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细节等等都保存了下来。颜色方面则有经过《Snapseed》手机App进行了微调。

 

MQCL7170

自动模式下拍摄,没有经过任何调试。

 

CUMR0131

Manual模式下拍摄,ISO为400、快门速度为1/100然后光圈值为f/5.6,身处距离差不多2米远所拍下的人像照。颜色没有经过任何调试,喜欢比较鲜艳照的用户可以将Saturation、Shadows等稍微调高一些些。

 

SPUH4371

自动模式下拍摄,然后再经过《Snapseed》调节了白平衡(让其看起来更暖色一些),并且降低了Highlights(凸显背部的细节),然后提高一点点Shadows(让头发的颜色更明显)。

 

更多EOS M6未处理照片:

20171226205633_IMG_9464 20171226212225_IMG_9475 20171226212423_IMG_9478 20171227120822_IMG_9511 TCGR82301352_1490584752350

 

 

总结

EOS M6作为一台微单来说,不但功能丰富而且表现能力也很好!虽然小编不是一个很厉害的相机摄影者,但作为一个多年的手机摄影爱好者,实实在在地体验到相机所能带来的美丽照片,期间小编上传的照片,更是收到了很多朋友问到底是用什么手机拍的……

对不起大家~ 这些照片都是以Canon EOS M6相机拍的~~

 

更多Zing彩:

 

本文:

轻便、好用、易用!Canon EOS M6微单体验分享:旅行带上这个才完美!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y3

如果科技时代的进化,就像是一碗拉面煮熟的过程 那到最后,科技会不会演变成像是味精越加越多的拉面呢? 不求华丽黑科技,只求真诚研发心~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