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警察太帅!中国警方使用智能墨镜执勤:可人脸识别罪犯,还能识别假身份证!

0
china police featured

从手机上的面部解锁,到机场使用的的扫脸登机系统,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开始慢慢渗入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我们的脸除了可以用来解锁手机,还能用来上班打卡、买东西和登机等等。日前中国就把人脸识别技术运用在执法上:中国警察将开始配备智能眼镜来执法!这幅中国警员所使用的智能墨镜,除了可以人脸识别罪犯以外,还可以协助警察辨别假身份证,除了方便执法之外,更为警员增加了一阵帅气!

 

Polis China Kaca Mata Pintar 2

虽然Google在之前也推出过一款智能眼镜Google Glass,但由于其外形和各国法律问题,所以在市场上的表现低迷。而中国警方使用的这款智能墨镜,在外型上与一般墨镜差不多,相比起Google Glass好看许多。这款警用智能墨镜将通过数据线与一部运行Android系统的主机连接,警员可以用墨镜来扫描民众面部,再通过主机来辨别被扫描民众是否是罪犯。除此之外,警员也可以用智能墨镜来验证民众的身份证真伪,借此打击假身份证泛滥问题。

 

Polis China Kaca Mata Pintar 3

那到底这一套那么帅的装备实际使用起来是不是真的那么有用呢?答案是真的好用!在正式启用后,中国警方已经利用这套智能墨镜成功逮捕了7名罪犯和26名假身份证持有者,可见这套设备的效率极高。至于其他国家会不会效仿采用这套智能墨镜来执法呢,那就要让时间来给我们答案了。

 

更多Zing彩:

 

本文:

这样的警察太帅!中国警方使用智能墨镜执勤:可人脸识别罪犯,还能识别假身份证!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 Samsung新人脸识别技术曝光!结合面部+虹膜识别的Intelligent Scan:或用在Galaxy S9上! 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