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is公布2017年全年财务报告:净利成功创下4年来最高纪录!

0
1111

进入到了2018 年第二个月后,Maxis 今天早上就向外公布了2017 年的财务报告。其中在净利与税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上是创下了最高纪录,而在4G LTE 网络覆盖范围也领先其他对手。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官方给出的详细数据与资料吧。

 

maxis tower 20171027103905 theedgemarkets

首先在税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经调整以后按年同比从RM45.02 亿增加至RM45.97 亿(涨2.1%),可以看出服务营业额EBITDA获利率表现强劲,与去年同比,从53.2% %上升至53.9%。另外在净利上经过调整后,也从RM19.77 亿增至RM20.86 亿(涨5.5%)。据Maxis 所称,这都归功于EBITDA的数字表现亮眼。

 

此外,Maxis 后付服务和综合服务也都表现强稳,服务营业额在市场低迷下也水涨船高,从RM84.55 亿增加至RM85.25 亿,提升了0.8%。在Postpaid 营收按年同比上是提升了4.2%,从RM39.51 亿增加至RM41.17 亿。官方表示这是因为新订户人数节节上升,每位用户平均收益(ARPU)也攀升。目前MaxisONE 配套订户人数已超过200 万,每位用户平均收益(ARPU)每月高达RM117。

另一方面在Prepaid 配套的订阅人数是处于下降的情况,营业额从RM39.97 亿下滑了3.7% 至RM38.49 亿。当中原因包括激烈的价格竞争、预付配套订户签购后付配套及SIM卡整合。对此Maxis 官方我们会继续专注保留和增加优质订户,尤其是移动网络重度用户。

 

?w=620&h=413&crop=1&hash=7FA14A0015F42EF74CE9465917A64E8AC252BF09

如果以2016 年Q4 与2017 年Q4 相比,服务营业额从RM21.65 亿下滑了2.1% 至RM21.19 亿,这是因为预付配套营业额减少。此外净利(PAT)对比去年同期RM5.48 亿,降2.0%至RM5.37 亿,这是因为税息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下滑所致。

最后,在上网数据的用量也增加了不少,每月平均上网流量增长近一倍,从4.1GB上升至7.4GB。这是因为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从去年的76% 涨至今年的81%。值得一提的是,在4G LTE 网络覆盖范围遥遥领先其他对手,荣为大马排名第一覆盖范围最广的网络。

 

 

 

更多Zing彩:

 

 

本文:

Maxis公布2017年全年财务报告:净利成功创下4年来最高纪录!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