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发表Mali-G52、G31 GPU与全新显示、视讯处理器!

0
arm48

ARM 昨日(3/6)宣布推出全新 Mali 多媒体套件(Multimedia Suite),其中包含 Mali-G52 与 Mali-G31 绘图处理器、Mali-D51 显示处理器、Mali-V52 视讯处理器。全新 IP 套件能无缝结合现有的 DynamIQ 架构 CPU,以及其他 ARM IP,将高效能的运算延伸至主流行动与数位电视市场,将机器学习应用带入主流终端装置上。

 

ARM發表Mali-G52、G31 GPU與全新顯示、視訊處理器

Mali-G52 与Mali-G31 绘图处理器可为数位电视、主流及入门行动装置提供旗舰体验,而Mali-D51 显示处理器则是能在主流装置上以极高效率运行更复杂的视觉体验,至于Mali-V52 视讯处理器在主流装置上可实现高效4k60/4k120 内容;另外,Mali-G52 绘图处理器可为主流装置实现各种先进使用情境。

 

Mali-G52

ARM發表Mali-G52、G31 GPU與全新顯示、視訊處理器

Mali-G52 除了承袭前一代Mali-G51 的基础,能处理更复杂的图像,让受功耗与频宽限制的主流行动装置系统得以运行更多机器学习功能,同时具备高出30% 的效能密度。此外,Mali-G52 采用更宽管线的执行引擎,配备的 8 管线优于前一代产品的 4 管线,故能在相同的晶片面积内中发挥更高的绘图效能。

Mali-G52 亦可提升15% 的能源效率,减少装置的耗电与发热,在运行像AR 这类极为耗电的游戏时使用时间能撑得更久;机器学习效能比前一代产品高3.6 倍,确保所有层级装置都能支援次世代的机器学习使用情境。

 

Mali-G31

ARM發表Mali-G52、G31 GPU與全新顯示、視訊處理器

 

Mali-G31 将卓越使用者经验融入最小面积,除了是首款采用创新Bifrost 架构的超高效率GPU(Ultra-Efficient GPU),更是ARM 旗下支援OpenGL ES 3.2 与最新世代Vulkan API 的最小处理器,能让开发者开拓更多数量可观的装置。比前一代 Bifrost 产品 Mali-G51 体积小 20%,但效能密度却高出 20%,不仅节省晶片面积,同时更提供绝佳能源效率。

 

Mali-D51

ARM發表Mali-G52、G31 GPU與全新顯示、視訊處理器

 

Mali-D51 则是ARM 旗下最高效率的显示处理器,承袭了2017 年旗舰显示处理器Mali-D71 许多长处,并整合至ARM 尺吋最小的DPU 晶片中,为首款采用Komeda 架构的主流显示处理器,并达到:全统比前一代产品省电达30%;场景复杂度加倍,和Mali-D71 同样支援8 个完整图层;记忆体延迟改善50%,支援无缝与高效率的内容播放。

Mali-D51 经过完全最佳化能与Mali 多媒体套件的其他IP 无缝结合,再搭配Assertive Display 5 后甚至能将HDR 带到主流产品市场,与CoreLink MMU-600 搭配后可提供全系统记忆体管理效率。

 

Mali-V52

ARM發表Mali-G52、G31 GPU與全新顯示、視訊處理器

 

Mali-V52 将支援高效率4K60 格式内容,比前一代产品提升20% 的上传品质,呈现更清晰锐利的影片;晶片面积缩小38%,让所有等级产品都能呈现惊人画质的影像;倍增的解码效能,让4K 内容普及到所有主流装置。

 

(本文授权转载自合作伙伴手机王)

 

 

更多Zing彩:

 

 

本文:

ARM发表Mali-G52、G31 GPU与全新显示、视讯处理器!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SogiTW

SOGI 手機王網站自 1999 年成立迄今,期間歷經網路熱潮,渡過網路泡沫化時期,仍保持不墜且持續成長,現已達到每日平均瀏覽頁數 100 萬頁,每日上站人數平均達 15 萬人(單日更曾高達 28 萬的紀錄),且擁有 50 萬忠誠會員及每月超過百萬人的社群基礎。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