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新特性再爆出:原生支持HDR视频解码器与HEIF图片格式

0
dc Cover 41ivl9s3klbua5nnl7te98j4h0 20180308133457.Medi

随着Apple与iPhone 8系列的发布会上公布了原生支持HEIF格式的图片与视频录制,在不久之后Android也公布了开发者预览版,现在我们可以透过其开发者预览版得知Android也会在原生的系统下支持HEIF格式以便更有效地压缩档案大小的前提下保有最好的画质。

目前市面上不少的高端手机以及平板电脑显示屏均支持HDR,可以在播放视频时获得更高动态对比度的显示效果,在硬件厂商提前完成布局之后,Android P也终于赶上了时代。

dc-Cover-41ivl9s3klbua5nnl7te98j4h0-20180308133457.Medi

Android P系统已经内置HDR VP9视频的本地解码器,这使得开发者可以更高效的让视频播放器软件播放HDR视频。

此外,Android P还原生支持了HEIF格式,该格式由Apple于去年在iOS 11上提供兼容,特性是超高的压缩比,相较JPEG格式,其文件大小可以压缩到只有其一半,但保证近似的图像质量。

1505837400_heif_hevc

在此前,Apple与Samsung旗下的部分设备已经提供HDR拍摄与录制功能,而HEIF格式则在A10处理器+iOS 11之后的设备当中提供。

screen-shot-2017-10-10-at-111943

看来Android P开始逐渐整合了更多这两年的尖端功能,让我们再次看看Android会端出什么花样来。

 

 

更多Zing彩:

 

本文:

Android P新特性再爆出:原生支持HDR视频解码器与HEIF图片格式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