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白带到刘海屏,盘点iPhone那些先被吐槽后被模仿的设计

0
apple iphone x review hands on 11

近年来,智能手机界一直有个很玄乎的套路,每当新iPhone一推出都会引来许多友商和消费者的吐槽,结果却变相帮助Apple提高了关注度,而且到最后消费者往往会慢慢习惯并接受iPhone的争议设计,而竞争对手也是“嘴上说不要,身体却很诚实”的一个接一个地“借(chao)鉴(xi)”这些设计。那么今天,本文将为你盘点一下近年来iPhone那些先被吐槽,后被模仿的设计。

TXbt-fxpwyhv7567371

天线条

20130919_iphone6-review_0245-780x520

说道被iPhone“带歪”的设计,首当其冲的自然要数iPhone 6/6 Plus开始出现的天线条带啦。2014年9月9日,“bigger than bigger(比逼格更有逼格)”的iPhone 6及6 Plus正式发布。相比于三段式机身的iPhone 5系列,iPhone 6系列采用了更加圆润的全金属一体化设计。虽然手感更好了,不过机身背部为信号而妥协的“塑料白带”天线条却完全破坏了机身的一体性,强烈的不和谐感也被坊间纷纷吐槽“白带异常”。

“iphone 白带”的图片搜索结果

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推出了采用“金属机身+塑料条带”设计的产品,大家也渐渐习惯了这项为信号而妥协的设计了。可是,金属机身配上天线条带就一定难看吗?那可未必。

昔日旗艦 三折回歸:HTC One M7 全新機 二月重回市場 - 2

作为智能手机全金属机身设计的开山鼻祖,2013年2月19日发布的HTC One(M7)虽然背面也有类似的“白带”。但HTC One对天线条带颜色和粗细的处理要比iPhone 6/6 Plus和谐得多,而红色版的黑红撞色甚至还成了加分项。

 

摄像头凸出

“iphone 6 camera”的图片搜索结果

除了天线条带外,iPhone 6/6 Plus也算是智能手机摄像头越来越“凸出”的始作俑者。其实iPhone 6/6 Plus摄像头的凸出并不是问题,毕竟摄像头凸出的手机在iPhone 6/6 Plus之前并不少见而且也算是为拍照画质而做的妥协,但像iPhone 6这样在机身角落以最突兀的方式破坏纤薄金属机身的做法可以说是最容易惹人讨厌的。自此之后,类似设计的手机越来越多,消费者也逐渐习惯了这种设计,毕竟大多数情况下性能越好的摄像头体积越大。

 

取消3.5毫米音频接口

“iphone 7 headphone jack”的图片搜索结果

2016年9月7日,iPhone 7和iPhone 7 Plus正式发布,虽然带来了双摄以及防水外等亮点,但iPhone 7系列砍掉了3.5mm耳机接口却引发了巨大争议。在很多人看来,Apple这一举动毫无疑问是对这一历史悠久的接口以及用户体验的公然“挑衅”,毕竟带着有线耳机在手机上听歌也是无数用户的传统使用习惯。网络上的骂声此起彼伏,各种民间请愿也不断出现。Google在Pixel发布会上甚至还暗讽了Apple砍掉耳机孔的做法结果Pixel 2取消耳机孔自打脸了

sony_xperia_xz_review_14

在经过多年时间好不容易在手机上统一了耳机接口,结果Apple这一做法却把业界努力完全抹杀,越来越多的手机也跟风砍掉了3.5mm耳机孔。虽然砍掉3.5mm耳机孔可以给其它硬件腾出更多“发挥空间”比如容量更大的电池、边框更窄的屏幕和更轻薄的机身等,不过厂商的目的其实更多是在推销自家的蓝牙耳机AirPod就是例子啦)。如今保留耳机孔的智能手机越来越少,爱用有线耳机听歌的朋友且用且珍惜吧(以后没有耳机孔只能用转接线或蓝牙耳机了)。

 

结尾

iphone x featured

不得不承认,Apple的行业引导力与市场影响力至今仍无人能敌,文中提到的争议设计之所以能被其它厂商和用户慢慢接受也正是因为Apple行业趋势引领力的结果。毕竟,一旦采用某种设计的iPhone大卖(虽然每年都大卖),那么这种设计自然就不缺模仿者。

 

更多Zing彩:

本文:

从白带到刘海屏,盘点iPhone那些先被吐槽后被模仿的设计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ppleiPhone

About author

ZETA666

小编就是我,我就是小编,无聊爱画的小编~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