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为何能够获得多项排名第一?!产品品质、品牌、渠道都是重要因素之一!

0
huawei honor

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发展蓬勃,从原本nobody的他们,到今天已经是somebody,而如今还有能力与智能手机巨头Apple以及Samsung相互竞争!

 

Exhibit 1

根据国际知名市场调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数据发现,Huawei在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均占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19%的份额,成为中国市场Top 1厂商及全球市场Top 3厂商,其表现达到历史巅峰。

 

exhibit 2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总监闫占孟(James Yan)表示:“Huawei的增长主要是受子品牌Honor的推动,Honor出货量占Huawei 2017年总出货量的60%以上,甚至盖了母品牌Huawei的光彩。Honor超越小米、成为2017年中国线上渠道排名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但是,母品牌Huawei在中高端市场面临来自OPPO和vivo的激烈竞争,在中低端市场又受到小米复苏产生的冲击,增长放缓。”

 

1000

另外,根据中国《2017年下半年全网通终端通信性能评测报告》显示,综合了4G网路、WiFi和GPS三方面的测试,Huawei Mate 10、Honor 9、Honor畅玩7X以及Honor 6都分别位居各阶位段的第一。

 

1000

截至目前为止,根据GFK、赛诺、Counterpoint三大市场研究机构的数据均已证实:Honor已经超越了小米,成为中国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品牌。根据赛诺发布中国市场2017全年手机销售数据中,Honor以5450万台销量、789亿元销售额,超越小米,再次登顶中国互联网手机第一。从赛诺数据中可以看到,排名第二的小米全年销量5094万台,销售额637亿元。其中销售额一项,Honor以152亿元的差额,与第二名小米拉开了相当的距离。

 

%E8%8D%A3%E8%80%80%E7%95%85%E7%8E%A97X%E4%BB%B7%E6%A0%BC

当小编写了那么多,都是以Honor为主,那么读者们肯定想知道Honor又是为何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

当然要探究其原因的话,首先就是Honor坚持产品品质与创新功不可没,就如中国《2017年下半年全网通终端通信性能评测报告》显示,在产品测试方面,Honor 9、Honor畅玩7X以及Honor 6都分别位居各阶位段的第一,显示Honor在通信方面的强大实力。

 

HUAWEI Honor V10 5 99 Inch 4GB 64GB Smartphone Black 20180201151209449

而好的产品自然就会收获好口碑,而好的口碑则是会让用户愿意推荐产品给身边的亲朋好友。根据贝恩公司的数据,Honor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净推荐值与Huawei、Apple并列第一,达到47%;在京东平台Honor官方旗舰店的好评度达到98%,其中,去年下半年发布的几款新机的好评度更创新高,Honor V10好评率达到99%,Honor V9play和Honor畅玩7X好评率达到了100%。

 

1000

说到Honor的品质,根据人民网所发布的新闻,Honor V10在零下45度的低气温中仍然可靠可用,由此可见Honor的品质之好。而在手机创新方面,Honor也一直坚持把人工智能(AI)、双摄、VR等落实到生活场景里,强调拥有触电点和被感知,而不是过于抽象的研发。

 

1000

此外,说到Honor的品牌方面,Honor也走出面向年轻人的道路。由Honor所签下的胡歌超越了王俊凯、杨洋等人,成为代言效果最好的代言人之一。而且Honor以京东全年手机销量第一、京东全年销额Android品牌第一的成绩,击败小米,对外界最为关心的“2017年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是谁”的问题给出实际的答案。

 

huawei honor 8 0038 007

最后在渠道方面,Honor作为互联网品牌,一直坚持轻资产模式。目前,Honor中国市场的线下渠道团队总人数不足60人,线上线下渠道比例接近1:1,但Honor做到了中国线下市场份额占比7.3%,高于诸多重资产转型布局线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

Honor总裁赵明在前不久发布的内部信中指出:“Honor的战略方向一直非常坚定,我们从不会在非战略目标上耗费资源,也从不羡慕和跟进任何战略计划之外的所谓风口。”如今,产品创新不像之前那样容易,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以及后续服务,是手机品牌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关键。Honor通过与中国电信深度合作,得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d40c528dfdddb12 size68 w1280 h960

而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指出,Honor总裁赵明表示,在2018年的重点将不会关注销量,而是注重在在海外市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Honor先后进入了缅甸、越南、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目前已经进入了74个国家。Honor总裁赵明表示,今年他不会给这些国家非常大的销售压力,首先要在这些国家把Honor的能力和模式建立起来。

6f965b54fdb94887bba390d11301b8e5

截止2018年三月,Honor的海外市场增速超过100%。这让赵明比较自信,他希望在三年内海外市场再造一个中国市场,2018年海外市场会超过100%的增速,计划“未来海外市场销量占Honor整体销量的50%以上”。此外,除了东南亚国家以外,Honor还在2018年一月份挤进芬兰和俄罗斯市场前三名。

honor 9 lite price release date specs thumb800

从追求出货量增长,转变到保生存、求盈利,是去年中国智能手机产业最主要的形式。海外市场成为了不少中国手机厂商选择新增长和追求利润的主要方式。也是在2017年,Honor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那就是全力拓展海外市场,在2020年实现全球销量前五。

 

 

更多Zing彩:

 

本文:

Honor为何能够获得多项排名第一?!产品品质、品牌、渠道都是重要因素之一!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honorHuawei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