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助手很可爱?小心被骇入之后骂你脏话+勒索你比特币!

0
pepper featured

目前像Pepper这样的机器人,比较常看到的用途都是当店内的小帮手,虽然它们还没有聪明到真的能当作一个店员,但为店家增加话题性跟科技感来说倒是满足够的~要是哪天机器人被入侵了对我骂脏话,我除了吓到之外,应该还会觉得有点好笑吧XDD(喂)但还是需要注意,要是未来机器人能肩负越来越多工作,被入侵后的资料外泄风险也会越高,不得不小心防范啊~

 

b98e406d 658a 4e54 a834 8c08ba962f73

美国资讯保安公司IOActive曾多次以实证显示机器人具有保安漏洞,并曾在去年一月通报Softbank,却都没有获得直接的回应;他们索性做了个勒索软体,直接示范机器人遭绑架后的结果。只要使用远距操作,就可以改变机器人的设定,让机器人传送接收到的画面和声音,同时无法重新安装软体。片中的机器人性格大转换,说着:“给我比特币!不然就去死吧,你这个白痴。”

 

20ae73d8 1248 47ec a976 3e5757c03d91

影片中示范的是机器人NAO,同样是非常常见的机款,而Pepper和NAO都同为Softbank制作,IOActive才希望他们能正视这项漏洞,如果机器人的行为被骇客改变,不仅店家的形象受损,一个售价超过万元美金的机器人也形同报废了。

 

最后放上疗愈的……不我是说惊悚的机器人遭入侵影片给大家欣赏~感觉Pepper长的又稍微阴森一点,要是冷冷对我骂脏话应该真的满恐怖的啊TT

 

注目!电獭少女YouTube影音频道热烈订阅中,每周最新情报整理、游戏试玩还有手机操作教学更新,现在就订阅电獭少女YouTube频道,同时按下小铃铛才能抢先收到新片通知!

 

Source :

About author

电獭少女

「電獺少女」(Aotter Girls)是科技與生活風格為主題的科技網站,編輯們由一群不同類型的女生組成!!電獺少女開箱產品、介紹App、分享網站軟體與各種有趣的新科技,將原本冷硬科技變成溫暖有趣的生活小常識,超級歡迎大家每天都來關注我們哦!!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