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开设“电子游戏通论”课程:提高学生品味,别再玩渣游戏了

0
esport featured

随着电子竞技的崛起,以及智能手机渐渐成为游戏载体,电子游戏这个产业也渐渐开始被社会认可,规模更是越来越大。根据《2017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单单在中国,电子游戏产业的市场总营收就达到了约2036亿元(约RM1240亿)。配合这股趋势,在国际上也开始有不少学府开始开设相关课程,报名人数非常可观。

 

北大开设电子游戏通论课 提升学生品味别玩渣游戏

而日前中国的顶尖学府:北京大学也开设了“电子游戏通论”课程,每堂课都挤满了学生。课程内容除了游戏相关知识的科普以外,还包括了游戏发展史、游戏产业规划、健康游戏心理等等,内容非常丰富和扎实,甚至还会邀请如腾讯、网易等当地的大型游戏公司的代表前来分享心得。

 

北大开设电子游戏通论课 提升学生品味别玩渣游戏

而根据任课的讲师陈江表示,目前开办这门课程的主要目的有二:一是让学生了解什么是电子游戏;二是提高学生对于电子游戏的品味,懂得分辨怎样的游戏才是好游戏。对于发展日渐迅速的游戏产业来说,专业的人才培训对于产业未来的发展尤其重要。

 

1280x720-1UV

其实不只是中国,在马来西亚也已经开始有大学开设了电竞相关课程,如Asia Pacific University (APU)在去年就推出了电竞课程,内容主要为电子竞技理论和电竞团队管理。有兴趣的读者可以点击 这里 查看。

 

更多Zing彩:

 

本文:

北京大学开设“电子游戏通论”课程:提高学生品味,别再玩渣游戏了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