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50万次下载!Google Play Store的App被植入恶意软件,其中有些App还经过Google Play认证!

0
IMG 5118 副本2

现今2018年已是一个科技发达的年代,但是科技也是一把双刃剑,既能载舟亦能覆舟。一般来说,官方的应用商店应该是最安全的App下载渠道,但最近安全公司SophosLabs就发现Google Play Store上有几款App就被植入多种恶意软件,其中有些受恶意软件感染的App还通过了Google Play Store的认证!

 

TIM截图20180327105717.png

根据外媒的报导,安全公司SophosLabs就发现多款App被植入恶意软件Andr/HiddnAd-AJ,其中有6款就是扫描二维码的App。用户在下载之后并不会马上激活恶意软件,反而恶意软件会向用户获取权限,并潜伏在用户的手机长达6小时,才会展开恶意“行动”。恶意软件将会利用漏洞并向用户推送恶意广告,包括全屏广告、浏览器自动弹窗广告等,而且这些恶意软件还会潜伏在手机后台,继续向用户推送广告链接的通知。

 

sophoslabs

发现恶意软件的安全公司SophosLabs已经向Google报告了这些App,而Google也已采取行动,移除了受恶意软件感染App。虽说如此,但其中有些受恶意软件感染的App还通过了Google Play Store的认证。此外,这些受恶意软件感染的App在被Google下架前,它们的总下载量已经超过了50万次,这就意味着……至少有50万部手机受到恶意软件的感染,这个数目足以让那些广告商获取不少利益啊!

 

118890643

不得不说,手机的安全性也是现代人十分关注的,因为手机中不仅仅有个人信息,还有一些“重要机密”如:银行资料、工作资料等等。希望Google接下来能够更好地监管在Google Play Store中上架的App,让用户能够更安心地下载与使用App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超过50万次下载!Google Play Store的App被植入恶意软件,其中有些App还经过Google Play认证!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