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火药味!Samsung微博发图调侃Huawei P20系列:我们的S9+可没有f/1.8光圈啊?

0
samsung huawei featured

无论你有没有关注科技界新闻,相信你的脸书这几天都会被一款有着蓝紫渐变色背盖的手机洗版,它就是Huawei在几天前发布的最新拍照旗舰:P20和P20 Pro啦!凭借着回头率爆表的Twilight极光渐变色,以及具革命性的拍摄功力,让Huawei P20系列还没开卖就直接成为爆款热门机!而在发布会上频频被拿来作比较的Samsung,却眼尖地发现了Huawei P20系列发布会中的破绽:在比较夜间拍摄的样张时,Huawei使用了一张宣称是Samsung Galaxy S9+用10秒快门速度、ISO 800和f/1.8光圈的照片来与P20 Pro的拍摄样张做对比。但是当大家回头想一想Samsung Galaxy S9+的可变双光圈配置时就发现,Galaxy S9+的双光圈分别是f/1.5和f/2.4,好像并没有f/1.8光圈啊?!

 

29542759 10215284348559031 1787970219034331885 n

这次被Samsung抓到痛脚的对比图就是上面这张啦!这张幻灯片是余总在比较Huawei P20 Pro和Samsung Galaxy S9+的夜拍能力时所展示的幻灯片,而在比较结果中Samsung Galaxy S9+是完全被Huawei  P20 Pro比下去的。但如果你仔细快看看Galaxy S9+夜拍样张的参数的话,你就会发现这张样张居然是用f/1.8的光圈拍的(留意红圈),但是我们从Samsung Galaxy S9系列的发布会上就已经得知,Galaxy S9系列用的是f/1.5和f/2.4的可变双光圈,并没有用到f/1.8光圈!

而造成Huawei这次大乌龙事件的原因是什么,我们目前不得而知。但Samsung在抓到这个矛盾点之后可是毫不客气在自家微博上发图进行反击,表示:“对不起,在S9+中无法查找到您搜索的F1.8光圈”,直接正面调侃Huawei,火药味非常浓!

 

7915f5e7ly1fptv4m4q3gj20u05iw4qq.jpg?zoom=1

在调侃了Huawei一番之后,Samsung也不忘在图片的最后解释一下Samsung Galaxy S9+上的可变双光圈的运作方式:手机会根据场景的光暗来调整要用的是f/1.5还是f/2.4光圈,在各种光线条件下都可以拍出清晰照片。照这么来看的话,Huawei在P20系列的发布会上用的拍摄样张就有点夸张成分了。

 

其实这次Samsung也不是第一次公然调侃竞争对手,早在去年iPhone X推出的时候,Samsung就曾经推出过一段影片来讽刺iPhone X的各种不足之处。接下来我们就看看Huawei会怎样面对这一次的事件吧!

 

更多Zing彩:

 

本文:

浓浓火药味!Samsung微博发图调侃Huawei P20系列:我们的S9+可没有f/1.8光圈啊?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About author

Lee Chee Wai

坚信科技的本质,就是以人为本。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