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狗脸识别技术正式上线 可用于寻找丢失宠物与宠物自行购物

0
istock 455683339

早前本编报导过的愚人节特备:腾讯注资养鹅厂已经觉得有点WTF,其中的鹅脸识别也着实幽默了一把,但是百度在今天宣布出他们上线了一款宠物面部识别系统SAFI(System of animal facial identification)的一种技术,该系统基于百度大数据与云计算等多方协调技术,是百度AI视觉技术首次应用在宠物上的一次尝试。

据了解,目前 SAFI已经搭载在宠物食盆、门禁、快递、支付系统中,能够实现扫描狗脸喂食、自由进出门禁、收取快递与购买商品并支付等功能。

百度狗脸识别技术正式上线,或将应用于寻找丢失宠物

没错,你的宠物可以帮你买东西。

a4ac79f6458f4edd9f5f120a6fd881b2

据该技术的百度研发人员介绍,SAFI的概念是去年9月份被提出的,期间经过了4次内部产品迭代,目前上线的“狗脸识别”产品,是 SAFI系统在特定物种(犬类)中的第一次落地尝试。

之所以选择“狗”宠物面部识别系统的第一版测试物种,是因为狗是最通人性的动物伙伴,常被人们以“家人”相称,而家人意味着平等的权利和安全的保护。

fde78ce58460470d8359d3b8419e7cad

在上线前,SAFI已经进行了小范围的内测。据某位内测用户所说,家中的拉布拉多在经过了一个星期的定向训练后能够无障碍适用SAFI系统,实现自主购物、进出门禁等技能。

搜狗、谷歌相继推出狗脸识别 面孔识别黑科技拯救“狗盲症”

出差旅行时不用把狗狗送去宠物店寄养了;狗狗出门在外还能通过GPS定位系统实时跟踪狗狗位置,防止走失。看来,当SAFI应用于家庭宠物后,能够大幅度减少主人因养宠物而带来的不便。

 

 

更多Zing彩:

本文:

百度狗脸识别技术正式上线 可用于寻找丢失宠物与宠物自行购物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_.0xyz._

_.0xyz._ 这个是0(zero),不是o(oreo) 谁再读错本编弹他鸡鸡弹到死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