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事件”再有新发展!Huawei P20 Pro拍摄样张摄影师:还原拍摄样张的真相!

0
huawei p20 pro

早前在Huawei P20系列手机的发布会上,令人瞩目的肯定就是其强大的拍摄功能,同时在现场上也与竞争对手直接以拍摄样张来进行对比。然而就有网友发现Huawei在P2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的拍摄样张所使用的参数完全就是竞争对手没有的相机参数——也就导致后来我们所知道的f/1.8光圈事件发生。就在大家以为这件事情告一段落时,当时为Huawei P20 Pro拍下拍摄样张的摄影师木西AlexanDeng就对此发表了自身的看法。

 

摄影师木西AlexanDeng在文中强调,若两张照片要做比较时,相机的参数与设定对齐固然是很重要,但是拍照的最终目的不是去比较,而是要能漂亮地拍下星空场景。因此,在Huawei P20系列手机发布会上所展示的拍摄样张,其实是使用手机相机配置的“极限”所拍摄下来的。

 

摄影师样张

为了显示能够公平的比较,对此,摄影师还特地录制了一个视频来展示Huawei P20 Pro与Samsung S9 Plus在相同的参数之下,即ISO 800、曝光时间10秒下所拍摄的照片。在经过图片后制之后,Huawei P20 Pro真的能够在暗光条件下拍摄出更多的细节。以上的照片为摄影师使用了相同的相机参数之下所拍摄出来的样张,从右边的那张照片来看,在相同的参数之下,Huawei P20 Pro的成像虽然还是很暗,但确实能够展现出更多的细节。

 

112842ef50i2j3h0ffo30a

但是该名摄影师就对此表示,其实Huawei想要带出的并不是在同样配置下有更好的成像,而是对于同个场景中有更好的处理方式,相比起对手能够更好地处理该场景。

想要更进一步了解摄影师对于这件事情的看法,可到知乎上阅读全文。

 

 

更多Zing彩:

 

本文:

“f/1.8事件”再有新发展!Huawei P20 Pro拍摄样张摄影师:还原拍摄样张的真相!

更多精彩科技资讯,请留守 Zing Gadget 或 Facebook 、 Twitter 、Google+ 以及 YouTube 。
Source :

About author

订阅
通知
guest

0 Comments
内联反馈
查看所有评论
0
希望听到您的想法,请评论x